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战"疫"老兵再出征 退役军人请战抗疫一线

2020-02-09 19:25:0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疫情肆虐,武汉告急!疫情从武汉蔓延到全国,支援从全国汇集到武汉,一场阻击非常疫情的非常战役在这个春节打响了。在抗击疫情的前线和后方,有一群特别的“战斗员”,他们的名字叫“退役军人”。

1、

战"疫"老兵再出征 退役军人主动请战奔赴抗击疫情一线

疫情肆虐,武汉告急!疫情从武汉蔓延到全国,支援从全国汇集到武汉,一场阻击非常疫情的非常战役在这个春节打响了。在抗击疫情的前线和后方,有一群特别的“战斗员”,他们的名字叫“退役军人”。

当军队驰援抗击疫情的集结号吹响时,退役军人也闻令而动。这是他们的本能,穿上军装,保家卫国;脱下军装,奉献社会。这种本能来自于曾经的那身军装,来自于永远不变的军魂。“一朝戎装穿在身,终生流淌军人血”,从抗洪抢险到抗震救灾,从“最美睡姿”到“最美逆行”……无论是群体还是个人,无论是现役还是退役,中国军人总是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候,以最果决的姿态出现在最恰当的位置,让党和国家放心,让人民群众安心。

有网友说,“退役军人是国家撒向社会的英雄”。当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时,总会看到他们挺身而出的身影。近年来,退役军人见义勇为的事迹刷屏网络,一次次证明着他们在关键时刻的担当和勇气。因为,这种奋不顾身的力量早已在部队生活中深植在他们的灵魂,这种义不容辞的选择早已化作他们心中坚定的信念。

主动请战奔赴抗击疫情一线,捐款捐物支援医务工作以及湖北当地群众的日常生活,积极参与各地宣传动员、站岗筛查等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就是命令,疫场就是战场,这一次,无数退役军人依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这是一种行动自觉,更是退役军人心中不变的本色和初心使然。无论是在防控一线和疫情作斗争,还是为各种物资保障尽己所能,抑或是在基层防疫岗位履职坚守,广大退役军人都坚决听从党和政府的安排和号召,用行动践诺“若有战,召必回”的誓言,履行着告别军营时“退伍不褪色”的坚定承诺。

2月2日下午,“最美退役军人”“英雄机长”刘传健主动请缨,执飞航班送四川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和物资前往武汉。就在当天凌晨,空军出动8架大型运输机,分别从沈阳、兰州、广州、南京起飞,向武汉紧急空运795名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和58吨物资。

“每个平凡的春天,无不经历了寒冬惊心动魄的历练。”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现役军人和退役军人正在抗击疫情的各条战线逆行着、战斗着,与全国人民一起,同心协力,众志成城。我们坚信,这样的信心和力量,一定会比病毒“传播”得更快,助力我们共同打赢这场阻击战。(周晓辉)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解放军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