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印度"光辉"MK2战机座舱曝光 先进堪比F35?

2020-02-09 18:16: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印度最大规模防务展“2020印度国际防务展”近日开幕,印度军工企业在展会上首次展出了“光辉”MK2型战斗机的模拟座舱。

印度“光辉”MK2战机座舱曝光 先进度堪比F35?

1、

印度最大规模防务展“2020印度国际防务展”近日开幕,印度军工企业在展会上首次展出了“光辉”MK2型战斗机的模拟座舱。从这套模拟设备来看,“光辉”MK2型战斗机的座舱配置相当先进,采用了与F-35战斗机类似的一整块玻璃多功能显示器,飞行员可以通过触碰的方式对相关界面进行操作。

2、

与传统中置操纵杆不同的是,“光辉”MK2型战斗机的操纵杆放在了座椅右侧,这一做法也与F-35战斗机类似。飞行员两腿之间则增加了一块屏显,用于展示战机的各项性能数据。

3、

不久前印度国产的“光辉”战斗机刚完成了一项壮举——在印度维克拉马蒂亚号航母上起降。对于印度来说,这是耗时30余年研发的“光辉”战斗机项目的重大里程碑,标志着印度已经初步具备舰载战斗机研发能力,成为世界上第三个成功在滑跃型航母上完成国产战斗机阻拦的国家。下一步,该机还将进行舰上滑跃起飞测试。

4、

不过该机仅是用于测试上舰能力的过渡型号,印度目前正在研制重量和体积都更大的“光辉”MK2型战斗机。印度《商业标准报》称,这次着舰主要是为测试起降系统的可靠性,为载弹量更大的双发原型机积累经验。

5、

光辉”MK2将配备最先进的AESE雷达(有源相控阵雷达)和印度国产的“阿斯特拉”空对空导弹,这款射程70公里的超视距导弹目前正在印度空军的苏-30战斗机上进行测试。

6、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军事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