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美海军拟大幅调整计划 将拥有"幽灵舰队"

2020-01-29 12:52:0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美国军事网站1月24日报道,美国海军部正在进行一项新的军力结构评估,可能会调整应对未来冲突所需的舰船数量和类型。但莫德利说,海军和海军陆战队将以更现实的视角来审视,而不是试图预测未来30年的情况。

1、

资料图

美国海军拟大幅调整舰船计划 将拥有“幽灵舰队”

美媒称,美国代理海军部长托马斯·莫德利近日说,海军和海军陆战队在评估所需舰艇数量时,需要“短视”一些。

据美国军事网站1月24日报道,美国海军部正在进行一项新的军力结构评估,可能会调整应对未来冲突所需的舰船数量和类型。但莫德利说,海军和海军陆战队将以更现实的视角来审视,而不是试图预测未来30年的情况。

24日,他在国防工业协会的一个活动上说:“我不知道30年后的威胁会是什么,但如果从现在起我们就为30年后打造军力结构,我认为我们可能无法做出正确的选择。”

报道指出,美国海军在2016年完成了最近一次军力结构评估。这项30年计划要求海军拥有的舰船数量达355艘。

特朗普在2016年竞选总统时曾承诺要帮助海军实现这一目标。美国国会议员在2018财年《国防授权法》中加入了一个章节,称海军舰船数量应尽快扩充至355艘。此后,特朗普还签署了该法案。

莫德利暗示说,新的军力结构评估可能还会要求海军拥有的舰船数量超过355艘。海军作战部长迈克尔·吉尔戴说,可能在几周内完成相关评估。此外,海军还将拥有神秘的“幽灵舰队”,也就是仍在研发的无人驾驶水上舰船及水下潜航器,它们基本上可在无人的状态下运行。

莫德利1月24日说,将相关计划建立在应对未来十年威胁的基础上更加现实。新的军力结构评估所涉及的远不止是舰船数量。

他说:“这有助于我们理解应该朝哪个方向发展……需要什么样的舰船?这些作战平台是什么?这就意味着需要什么样的人员,他们应该驻扎在哪里,需要如何扩大军事设施基础,以及应该装备何种武器?”

报道指出,目前,美国海军和海军陆战队正在密切合作,进行新的军力结构评估,这是对过去规划方案的又一次调整。

伯杰说,未来海军陆战队不会仅仅部署在两栖攻击舰上,可能还会部署在濒海战斗舰和下一代护卫舰上。

他还说,将需要大量小型舰艇来执行分布式行动。伯杰在去年发布的规划指导中说,将不再要求海军建造38艘两栖攻击舰。

他说,大型舰只可能会导致海军陆战队员和船员不堪一击。伯杰说:“一支分布广泛的海上力量……可以走得更远。规模较小,但能力强。”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参考消息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