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印度成功测试潜射核导弹 可携2吨重核弹头

2020-01-20 12:09:5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印度19日在安得拉邦沿海的“水下平台”试射一枚具有战略意义的K-4潜射弹道导弹,试验取得圆满成功。

印度成功测试潜射核导弹 可携2吨重核弹头打3500公里远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印度《经济时报》19日称,印度当天成功发射一枚射程3500公里的K-4潜射弹道导弹。

印度K-4潜射弹道导弹发射画面

报道称,印度政府消息人士透露,印度19日在安得拉邦沿海的“水下平台”试射一枚具有战略意义的K-4潜射弹道导弹,试验取得圆满成功。该导弹由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开发,它采用固体燃料,重约17吨,长12米,直径1.3米,可以携带重约2吨的核弹头,最大射程达3500公里,被印度军方看作是未来水下核威慑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

按照规划,该导弹将装备印度国产核潜艇。该导弹的首次试射是在2014年3月,成功从“水下平台”发射升空。此后,K-4导弹在2016年的两次测试也取得成功,但2017年12月的测试却遭遇失败,严重影响了该导弹的研制进度。报道称,这次是K-4导弹的第五次发射。“在正式列装国产核潜艇之前,K-4还将进行更多试射”。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