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中国渔民捞到间谍潜水器可能属于美国海军

2020-01-19 08:47:3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福布斯英文网站1月15日发表专栏文章,报道了中国在自己的领海发现了间谍无人潜水器,文章分析了该潜水器的来龙去脉。

美媒:中国渔民捞到的外国间谍潜水器,可能属于美国海军

美国福布斯英文网站1月15日发表专栏文章,报道了中国在自己的领海发现了间谍无人潜水器,文章分析了该潜水器的来龙去脉。

中国渔船捕获的无人潜水器示意图

海军水下侦查的秘密很少浮出水面。 现在,最近发生的事件短暂地让它们得到曝光。 上周,一艘克罗地亚渔船在亚得里亚海捕获了美国海军的一种海底传感器系统。同时,中国为渔民举行了颁奖典礼,渔民在网中发现类似设备后即向有关部门发出了警报。这些设备可能已经在国际水域中使用,但中国认为它们是在中国的"后院"里。我们可以推断出其中一些设备也可能属于美国海军。

自2016年以来,中国一直举行年度颁奖典礼。今年,有11名渔民因为交出了他们发现的身份不明的水下航行器而获得奖励。今年被上交设备的数量并没有被披露,但在2018年上交了9台。

韩华系统公司展出的反潜战无人潜航器

航行器本身并未被展示,但据报道“包括来源于外国的航行器”。言外之意,这意味着它们是在中国水域内或附近,由其他国家的海军操纵。如果是这样,它们的作用很可能是情报收集。它们收集的信息可能包括测量深度,噪声,盐度和水流。这些看似平凡的数据可以为潜艇在未来的作战中提供战术优势,使它们可以更好地了解当地情况。这就是为什么海军在这些活动上投入大量资金的原因,以及为什么它们通常是离散地,甚至是秘密地进行的。

1月13日的仪式是在面对中国东海的江苏省举行的。这些水域是韩国和日本,以及美国海军和其他潜在的全球性海军都很感兴趣的地方。该地区的美国潜艇以珍珠港为基地,并经常访问关岛,韩国和日本的港口。

江苏省并不是中国唯一发现外国水下设备的地区。事件的规模很难衡量,因为大多数都没有媒体报道。但是,其中一些事件有零散的信息。在2012年,海南岛的一艘渔船在南中国海发现了一枚鱼雷形无人潜水器。那艘钛合金无人潜水器有卫星通讯设备和摄像头。中国媒体报道它是美国的设备。令人困惑的是,它的照片现在正被用于描述最新的颁奖典礼。

滨海战场传感滑翔器

2016年12月,中国缴获了来自美国海军海洋调查船USNS Bowditch号的无人潜水器, 它与上周在克罗地亚被捞到的属于同一类。这种看上去纯洁无害的潜水器被漆成高可见度的黄色,有助于回收,被称为滨海战场传感滑翔器(LBS-G)。后来它被交还给了美国军舰。

无人平台在情报搜集中很受欢迎,因为它们在被抓住或丢失时不会伤害操作人员。

并非只有中国以这种方式面临不必要的关注。朝鲜在首都平壤展出了大型鱼雷式情报搜集无人潜水器。该装置可能是美国海军潜艇发射的。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