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再陷中东泥潭 特朗普朝火药桶扔了一根火柴

2020-01-14 10:55: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外交学者网站1月13日刊文称,长远来看,美国与伊朗的冲突将对美国在亚太地区维持力量投射的能力造成毁灭性打击。

特朗普战争 

美国再陷中东泥潭?美媒:特朗普朝火药桶扔了一根火柴 

参考消息网1月14日报道 美国外交学者网站1月13日刊文称,长远来看,美国与伊朗的冲突将对美国在亚太地区维持力量投射的能力造成毁灭性打击。

文章表示,1月8日,随着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向美国在伊拉克的军事设施发射数枚弹道导弹,美国与伊朗之间你来我往的激化局势出现了戏剧性转折。

再往前追溯,最近两周发生的事情还可以追根溯源到自2018年5月特朗普政府决定让美国违反在2015年签署的《联合全面行动计划》承诺及美国决定重新对伊朗实施制裁以来,美伊紧张关系的逐步加剧。

文章称,与伊朗日益恶化的危机,凸显了没有有效行政手段来制约因总统的一时冲动而带来的后果。

文章写道,在成为有史以来第三位在众议院遭到弹劾的美国总统后,特朗普现在朝着美伊关系火药桶扔了一根划着的火柴。

文章称,当前与伊朗紧张关系出现的毫无意义的激化对扩大美国的利益会产生极为严重的适得其反作用,甚至与本届美国政府阐明的许多全球行动重点背道而驰。

文章指出,美国因为有可能与伊朗开战而在中东面临陷入新的泥潭的可能性令人不安。而从更长远来看,美伊冲突会严重削弱美国要在亚太战区保持的力量投放能力。

文章表示,这还将终结美国国防部在2019年的《印度洋-太平洋战略报告》中提到的一点,即亚洲地区是特朗普政府的“优先地区”。

文章认为,如果在当前这种极为困难的情况下判断力和理性能够占据上风,那么这场危机或许会到此为止,美伊两国也许会找到某种方式不仅化解紧张局势,甚至也许还能够对坐在谈判桌前解决彼此间的分歧。(编译/李凤芹)

这是1月8日在美国华盛顿拍摄的白宫。新华社记者 刘杰 摄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参考消息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