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专家:美国造不出高超音速武器缺一材料

2020-01-11 11:52:2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俄罗斯军事专家、《专家》杂志副主编阿列克谢·哈兹比约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未来1-2年内美国不太可能拥有高超音速武器。

俄专家:未来几年美国造不出高超音速武器 缺一重要材料

【环球网军事报道】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月10日报道,俄罗斯军事专家、《专家》杂志副主编阿列克谢·哈兹比约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未来1-2年内美国不太可能拥有高超音速武器。

1月8日,特朗普在向美国人民发表讲话时表示,美国正在研发高超音速武器。报道称,目前世界上实际拥有高音速武器的国家只有俄罗斯。

美军B-52H轰炸机挂载X-51A高超音速飞行器测试画面

哈兹比约夫说:“研制高超音速武器需要解决两个‘瓶颈’问题,第一是材料,第二是可控性。高超音速飞行器飞行时,飞行器周围会形成等离子云,阻碍信号的传送,飞行器因而会失控。美国方面还没有能够承受如此高温的材料。”

该专家指出,俄罗斯研制高超音速武器的优势是研发时间早,20世纪70-80年代就已经执行高超音速飞行。他说:“美国根本没有类似项目,其研发始于2000年,首先进行的是科研,然后测试,但都失败了。美国能够制造出所需要的发动机,在这方面不存在不可跨越的障碍。但在材料方面,美方确实落后了,特别是在高超音速武器控制领域。成功与否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美国化学和材料科学的实力,高超音速武器和太空火箭所用材料根本不同。”

哈兹比约夫表示,美国正在积极研发高超哈兹比约夫武器,但在未来1-2年内,该国或许仅能研制出射程有限、航时短暂的原型机。他说:“原型机最长也就能以高超音速飞行不到一分钟,射程也不会超过1000公里。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雷神公司以及联合技术公司正在积极地进行研发,雷神与联合技术航空航天2019年6月起开展合作,以提高技术能力。无论如何,原型机都需要几年的测试时间。美国为研发拨款7000万美元,拨款约100亿美元用于原型机制造。因此,美国不太可能会在未来2年内拥有高超音速武器。”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