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台黑鹰坠毁调查 不排除人为因素

2020-01-06 18:39:1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台媒报道,4日下午16时,“运安会”将3D模拟动画等资料移交台防务部门。 该机构透露,从黑匣子判读的参数分析,机械问题大部分可以排除,也看不出事发当时有乱流,直升机坠毁与下沉气流应无关联,是否是“人为”因素需进一步分析。

台黑鹰坠毁调查 不排除人为因素

摘要: 2日上午,台湾一架黑鹰直升机在新北市乌来山区坠毁。台媒称,机身严重扭曲,惨不忍睹。包括“参谋总长”沈一鸣在内的8人在事故中死亡,5人生还。 

2日上午,台湾一架黑鹰直升机在新北市乌来山区坠毁。台媒称,机身严重扭曲,惨不忍睹。包括“参谋总长”沈一鸣在内的8人在事故中死亡,5人生还。

据台媒报道,台防务部门3日上午搜寻到2个黑匣子,包括坠毁直升机的飞行记录器及语音记录器,发现其外形保持相当完整。台运输安全调查机构“运安会”当晚连夜解读相关数据,至4日上午判读完毕。 

台黑鹰坠毁调查 不排除人为因素_图1-1

坠毁黑鹰直升机黑匣子被寻获。图源:台媒

据台媒报道,4日下午16时,“运安会”将3D模拟动画等资料移交台防务部门。 该机构透露,从黑匣子判读的参数分析,机械问题大部分可以排除,也看不出事发当时有乱流,直升机坠毁与下沉气流应无关联,是否是“人为”因素需进一步分析。

“运安会”解释称,机械问题可以排除8成。由于黑匣子内部分重要参数需要送交原厂判读,才能排除剩下2成的可能性,目前只能说人为、天气、机械等因素都无法完全排除。

据台媒此前报道,“运安会”负责人杨宏智表示,事发前的30秒是事故关键。 据报道,事故调查“初步报告”预计一个月后公布,“完整调查报告”则将在一年内完成。 

台黑鹰坠毁调查 不排除人为因素_图1-2

黑匣子仍保持相当完整的外形。图源:台媒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有传闻称事故发生前,目击者看到黑鹰直升机低空盘旋三四圈后坠毁。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黑匣子判读完成后发现,该直升机并未出现“低空飞三四圈”的情况。反而是因事故发生突然,飞行员试图拉升直升机但失败,且来不及发出求救信号。

与此同时,也有台媒分析称,此次直升机的撞击位置位于山脊线附近,从地形角度分析,疑似拉升不及时导致撞山。

分析称,山区能见度变化大,台空军虽称失事直升机当时目视良好,但其后被派遣执行搜救任务的另两架“黑鹰”,在目标区上空完全看不到失事机目标。

有资深飞行员表示,机械故障通常会有反应时间,不至于在30秒内才被发现。因此整起事故应是典型的可控飞行撞地事故(CFIT),即飞机正常,但因为一些失误造成失事。例如云雾突然飘过来造成飞行员错觉或空间迷向等,等到发现前方有障碍物时,已经来不及。 

台黑鹰坠毁调查 不排除人为因素_图1-3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这是2年内台湾地区第二起“黑鹰坠机”事故。 在2018 年2月5日,台“内政部空勤总队”一架黑鹰直升机前往兰屿执行病患护送任务,在返程起飞后3分钟坠海失事,机上6人全部遇难。 当时调查结果认为,事故是因为遭遇低空乱流,且驾驶未按照正常程序操作所造成的。

中时电子报称,为了淘汰老旧的UH—1H直升机,台军2008年斥资近850亿元新台币,向美国采购60架黑鹰直升机,其中15架移交“空勤总队”使用,它的一项重要任务是“长官视导行政专机”,失事直升机就是负责此工作。

台军方相关人士此前表示,为求慎重,现有44架黑鹰直升机已全面停飞,并将就操控、雷达、动力、结构等进行系统检查。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台军方此前透露,直升机撞地之后曾经翻滚数次,生还的5人原本被困在机身残骸内,靠手机短信向军方求救。

目前,5名幸存者中,2人仍在加护病房治疗。其中,状况最好的“通次室中将次长”曹进平,最快下周一出院。 

台黑鹰坠毁调查 不排除人为因素_图1-4

蔡英文 资料图

事故发生后,蔡英文宣布所有军事单位“降半旗”三天。 据环球时报报道,3日上午,蔡英文召开“国防军事会谈”,追晋遇难的“参谋总长”沈一鸣一级上将,并颁授勋章。

不过,岛内名嘴罗友志则在脸书痛斥蔡英文说,沈一鸣遇难后近12小时,才宣布代理“参谋总长”人选,台湾竟然12个小时没有军事指挥官。

亲民党候选人宋楚瑜也批评“行政院”抢在蔡英文之前对外说明失事情况,凸显台湾“指挥体系之混乱”。

参考资料:台湾中时电子报、联合新闻网、环球时报、海外网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长安街知事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