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伊朗指挥官被炸死现场惨烈 尸体靠戒指辨认

2020-01-04 19:47: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五角大楼周四晚证实,美国在伊拉克巴格达国际机场空袭中杀死了伊朗军方领导人卡西姆•苏莱曼尼(Qasem Soleimani)。国防部表示,行动是按照特朗普总统的指示进行的。

1、

2、

3、

4、

5、

6、

相关报道视频截图

伊朗指挥官被美军炸死现场惨烈 尸体只能靠戒指辨认

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 五角大楼周四晚证实,美国在伊拉克巴格达国际机场空袭中杀死了伊朗军方领导人卡西姆•苏莱曼尼(Qasem Soleimani)。

国防部表示,行动是按照总统川普的指示进行的,这是对苏莱曼尼的“防御行动”,国防部称苏莱曼尼计划对美国外交官和军方人员进行进一步袭击。

【相关阅读:佩洛西:川普下令空袭未得到国会授权 恐引发暴力升级】

【相关阅读:撕烂美国国旗抗议空袭行动 伊朗数万人走上首都德黑兰街头】 

周五凌晨,苏莱曼尼和其他高级官员乘车离开巴格达机场时,被美军无人机发射的导弹击中,苏莱曼尼等5人死亡。

这次空袭非常惨烈,以至于必须靠他戴在手指上的大戒指才能认出他。 凌晨12点半,苏莱曼尼乘飞机从叙利亚或黎巴嫩抵达机场,他在停机坪上与亲伊朗的伊拉克人民动员部队(Popular Mobilization Forces)副司令阿布•马赫迪•穆罕迪斯见面。

苏莱曼尼与和他一起旅行的PMF公共关系负责人穆罕默德•里达•贾布里爬进了穆罕迪斯准备的两辆车里。

片刻之后,当车经过一个货运区,驶向通往机场的出入通道时,车队被MQ-9收割者无人机发射的四枚导弹击中。 

伊朗指挥官被美军炸死现场惨烈 尸体只能靠戒指辨认_图1-2

据现场照片显示,这两辆车都立即变成了残骸

 PMF的两名官员说,苏莱曼尼的尸体被撕成碎片,而他们没有找到穆罕迪斯的尸体。 一位高级官员说,苏莱曼尼的尸体由他戴的戒指辨认出来。现场的照片显示,一只戴着大戒指的手看起来像他旧照片中戴的戒指。

“苏莱曼尼和穆罕迪斯乘着一辆车,被一架美国直升飞机连续发射的两枚制导导弹击中,当时他们正从巴格达机场到达大厅驶离。”当地民兵指挥官阿布•蒙塔萨尔•侯赛尼说。 他说,第二辆车载有PMF的保镖,并被一枚火箭击中。

尽管美军不清楚如何追踪苏莱曼尼的位置,但有分析认为,沙特和以色列安全部队一直对他进行监视。

《纽约时报》报道说,周五的袭击是利用线人、电子截击机、侦察机和其他监视技术等高度机密信息的结合。

【相关阅读:美伊冲突致避险情绪升温 金价油价齐飙美股大跌】

【相关阅读:美军杀死伊朗将军 中方:敦促各方,特别是美方保持冷静】 

被美军炸死的伊朗指挥官什么来头?“许多伊朗人心中的英雄”

 

伊朗指挥官被美军炸死现场惨烈 尸体只能靠戒指辨认_图1-3

美联社资料图

62岁的苏莱曼尼是伊朗政权最有权势的人物之一。他自1998年起担任伊斯兰革命卫队圣城旅的指挥官,2011年晋升少将。

圣城旅是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的精锐部队,川普于4月将其列为外国恐怖组织。这是美国首次指定另一个政府的分支机构为恐怖组织。

圣城旅以非常规作战风格而闻名。

美国国务院指责伊朗部队“自2003年以来使至少603名美军在伊拉克死亡”,而“这占2003年至2011年在伊拉克死亡的所有美国人员的17%”。

伊拉克战争期间,苏莱曼尼在很大程度上领导着大多数伊朗支持的部队的行动。 美联社报道称,在2003年美国推翻德黑兰的长期敌人萨达姆•侯赛因(Saddam Hussein)之后,圣城旅成员已被部署到伊拉克。

圣城旅还加入叙利亚的长期内战中以支持总统阿萨德。苏莱曼尼代表四面楚歌的阿萨德为在伊拉克和叙利亚与伊斯兰国(ISIS)作战的部队提供建议而声名鹊起。有前美国官员认为阿萨德政府得以存在至今,苏莱曼尼功不可没。

他曾被西方媒体认为是当时中东地区最有影响力的战地指挥官和军事战略家。他在伊朗在中东地区和美国的外交政策上有巨大的影响力。

美国官员说,在苏莱曼尼领导下的革命卫队在伊拉克入侵后教导伊拉克军人如何制造和使用针对美军的致命路边炸弹。伊朗否认了这一点。

“苏莱曼尼本人在许多伊朗人中仍然很受欢迎,他们认为他是与伊朗在国外的敌人作战的无私英雄。”美联社报道称。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美国中文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