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牛弹琴:这张南海照片信息量有点大!

2020-01-01 11:44:02 作者: 牛弹琴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12月24日,即西方的平安夜,美国“吉福兹”号濒海战斗舰在我南海巡弋。但细心的人发现,在美国战舰远处,还有一艘军舰。按照西方网友的分析,这是中国海军的一艘054A型导弹护卫舰,正对闯入南海的美国战舰进行监视。

2020年第一天,这张照片信息量有点大!

来源:牛弹琴

(一)

2020年第一天,一觉醒来。看到有朋友发来的美国战舰的一张照片,信息量果然很大!

本来,美国海军只是展示自己的辛劳和实力。照片应该拍摄于12月24日,即西方的平安夜,美国“吉福兹”号濒海战斗舰在我南海巡弋。

照片应该拍摄于“吉福兹”号甲板,几个美国士兵正对“火力侦察兵”无人机进行检查,显然这是在准备起降作业。

“吉福兹”号拥有宽大的飞行甲板,能够允许2架直升机或多架无人机同时起降,被认为是美国最先进的滨海战斗舰。

但细心的人发现,在美国战舰远处,还有一艘军舰。

将照片放大,就是这样的效果。

这显然不是另一艘美国战舰。

按照西方网友的分析,这是中国海军的一艘054A型导弹护卫舰,正对闯入南海的美国战舰进行监视。

“吉福兹”号,你在中国南海不寂寞吧!

对中国海军来说,“吉福兹”号早已是常客了。

11月22日,南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李华敏大校,在一次信息发布中就披露:

11月20日、21日,美海军“吉福兹”号濒海战斗舰、“迈耶”号导弹驱逐舰,分别擅自进入中国南沙岛礁邻近海域、西沙群岛领海,中国人民解放军组织海空兵力全程跟踪监视、查证识别,并予以警告驱离。 近来,美方打着“航行自由”旗号,频繁派舰机到南海地区滋扰生事,我们敦促其停止此类挑衅冒险行径,以免发生不测事件 。中国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无论美方舰机变什么花样、耍什么诡计,中国军队都有决心有能力捍卫国家主权安全,维护南海地区和平稳定。

一个多月前的这段讲话,再结合2019年底的美军最新照片,不得不说,信号非常明确。

第一,美军也在变阵。

就这艘“吉福兹”号,11月和美军“迈耶”号同时出现在南海,连续两天,从两个方向采取行动;12月,则还和“佩科斯”号补给船会合,进行了补给作业。这样的举动,以前还是罕见的。

应该说,面对中国军方的变化,美国军舰也在变阵,以各种挑衅冒险方式,强化在南海的存在。“吉福兹”号更似乎长期扎根在南海了。

第二,中方也有对策。

李华敏大校其实说得很具体:中国组织海空军全程跟踪监视、查证识别,并予以警告驱离。 请注意,有海军,也有空中力量。

也就是说,无论美方舰机变什么花样、耍什么诡计,中方都会有针对性的举动。

所以,我们看到,哪怕“吉福兹”号拍一张作业照片,我们在不远处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第三,当然最有分量的,是这八个字: 以免发生不测事件。

原话是:我们敦促其(美方)停止此类挑衅冒险行径,以免发生不测事件。

关键词:敦促、挑衅、冒险、不测事件。

美国你的挑衅是在冒险,再这样下去,玩火必自焚,真可能有不测事件的。

大家可以再体会一下,这句话中的分量。

【西方漫画,政治不正确,但看看还是挺有意思的】

(二)

类似一幕,已经在南海多次发生。

这不由让人想起了2016年《纽约时报》曾发表过的一篇文章,披露中美南海对峙的细节。

按照文章叙述,当时美国军舰在南海挑衅,突然发现有中国军舰跟踪尾随,但沟通了半天,中国军舰就是不回答。

按照文章的说法:毕竟这是两艘“各自却携带着导弹、鱼雷和重型火炮”的军舰,这种态势,吓得美国军舰上空气都仿佛凝固了一般,因为一个判断失误,则可能是舰毁人亡的不测事件。

在当时社交网站上,美国水兵家属,则忙着为家人祈祷平安……

▲中国海军盐城舰(后方)在南沙海域监视美军“沃斯堡”号战舰。

四年过去了,美国战舰来得更频繁了,双方都在斗智斗勇。

新年第一天,就不啰嗦了,最后简单三句话,总结一下:

第一,美国很强大是不争事实,但另一方面,美帝也是经不起吓的,也是很害怕后果的。毕竟,世界很美好,谁都不希望打仗,战争是要死人的。

第二,南海事关中国主权,中国一点都不能少。美国人也不要有幻想,嗯,美国战舰以后来南海,估计也不会寂寞的。

第三,中国人爱好和平,但这样挑衅,这样冒险,那真有中美军舰零距离接触的可能,至少说,这种可能性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高。中国人的警告,不知美国人听懂了没有!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牛弹琴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