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驻港部队三军联训:海空合作控制可疑船只

2019-12-29 19:08:5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在近日举行的第四季度联合海空巡逻之中,驻港部队陆海空三军部队齐出动,展开多项实战化课目演练,全面检验履行防务能力。

1、

2、

3、

4、

5、

6、

7、

8、

9

10

相关报道视频截图

驻港部队三军联训:特战队海空合作控制可疑船只

当香港附近海域出现可疑船只,该怎么办?

今天下午,驻港部队公开的三军联合训练视频给出了一个答案——实施临检拿捕。

在近日举行的第四季度联合海空巡逻之中,驻港部队陆海空三军部队齐出动,展开多项实战化课目演练,全面检验履行防务能力。

驻香港部队出动陆海空三军兵力,在香港附近海空域组织联合演练,早已常态化。比如今年2月、6月,均有相关安排,且进行了公开报道。

此次第四季度的海空巡逻中,驻港部队同样是出动了海陆空三军,并展开多项实战化课目演练,全面检验履行防务能力。

训练现场

从画面中可以看出,陆军特战队、海军舰艇部队,以及空军均有参加,并设置了一个具体的演练项目——

当香港某海域发现可疑船只后,一组特战队员直升机索降登船,另一组特战队员乘小艇登船,实施临检拿捕。

训练现场

驻港部队的行动,一直备受关注。就在本周四(12月26日)举行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到“中方如果出动解放军介入香港局势,是否会担心美方可能终止香港的特殊地位”时,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表示:

我们高度关注香港局势发展。香港持续发生的激进暴力犯罪行为,严重践踏法治和社会秩序,严重破坏香港繁荣稳定,严重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我们坚决反对。

吴谦答记者问

当前香港正面临回归以来最严峻的局面。中央支持林郑月娥行政长官带领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依法施政,支持香港警方严正执法,希望香港能够尽早止暴制乱、恢复秩序、重回正轨。

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将继续依据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和驻军法规定履职尽责,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定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长安街知事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