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用红外干扰弹感谢空中加油一次烧多少钱?

2019-12-25 20:06:1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几乎所有的军用飞机都可以使用红外干扰弹,无论其大小和机动性如何。发射红外干扰弹的场景也蔚为壮观,而且飞机往往伴随进行大过载机动。它是对付敌人热寻的导弹不可或缺的反制手段。

飞行员用红外干扰弹感谢空中加油,一次烧多少钱?

几乎所有的军用飞机都可以使用红外干扰弹,无论其大小和机动性如何。发射红外干扰弹的场景也蔚为壮观,而且飞机往往伴随进行大过载机动(运输机和轰炸机不行)。它是对付敌人热寻的导弹不可或缺的反制手段。 它们对于载机平台的生存至关重要,但是它们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样便宜。那么,这些红外干扰弹究竟有多烧钱呢?

运输机的机动性欠佳,所以每次都要混合发射大量红外干扰弹。

红外干扰弹的燃烧温度足有数千度,并且种类繁多,其中的大部分会在其挥发性化合物暴露于空气中时点燃。除了在实际战斗中能够救命以外,在训练中,直升机和对地攻击机在进入其飞行任务中的高风险区域时会练习发射红外干扰弹,因为这些地方往往潜伏着肩扛式地对空导弹。当处于对方近距格斗导弹的发射距离时,战斗机还将在空战格斗训练期间发射红外干扰弹。有时候,战斗机甚至会通过发射红外干扰弹来感谢加油机吊臂操作员。飞行表演中,军用飞机飞行员也喜欢用红外干扰弹来烘托气氛。

那么,这些消耗品到底要花费多少钱呢?我们来看看美军的干扰弹价格吧。 根据2018年五角大楼的预算报告,每枚M206红外干扰弹成本为35美元。这种红外干扰弹在美军中最为普遍,是A-10、F-16、C-17、C-130以及其他使用AN / ALE-47干扰弹发射系统的飞机使用的基本型号。换句话说,如果一架飞机打光“一桶”30个红外干扰弹,那么成本为1050美元。但这种型号是美军消耗性红外干扰弹中最基本的一种。对于更先进的机型,以及用于少数型号的飞机或用于特定战术场景的干扰弹,成本将攀升。

F-16边做机动,边发射干扰弹。实际上很多情况下,红外干扰弹和箔条弹是一起发射的。

例如,根据五角大楼的预算文件,一个单元(Unit)的用于诱骗“高级红外威胁”的F-35的MJU-68/B的价格高达3000美元。F-35发射的另一种红外干扰弹,也就是性能较差的MJU-61/ B,每枚价格为75美元。这种红外干扰弹可能会在将来取代古老的M206干扰弹。

MJU-7/B被各种战斗机使用,包括A-10、F-15、F-16和F-22,每枚售价57美元。而即将取代这种干扰弹的MJU-53/B,每个价值75美元。因此,一套MJU-53/B的价格为2250美元。

美军现在一个通用型的红外干扰弹发射装置通常有30个插槽。

最新预算将MJU-66/B红外干扰弹的价格定为每个135美元,并描述了这种干扰弹:MJU-66红外干扰弹是MJU-64的改进版本,可为A-10、C-130和F-35飞机以及HH-53和HH-60直升机提供更高的诱骗效果和保护,并且正在评估用于其他飞机。它采用一体化设计,铝制外壳内含先进特殊材料的有效载荷,可装入诱饵发射器上的多单元弹舱中。当被抛出后,内含的特殊材料会发生反应,发出红外信号,诱骗红外寻的导弹。

在F-15系列战斗机上使用的MJU-10 /B每个售价184美元。

通常,美军会将不同类型的红外干扰弹一起混合使用,以覆盖红外光谱中的更多威胁,并获得更好的总体干扰效果。例如,C-5和C-17使用了MJU-53/B,这些飞机可以在几秒钟内释放出大量的红外干扰弹,但它们也携带MJU-62/B的干扰弹。

C-130发射红外干扰弹。

美国国防部的预算文件对MJU-62/B的描述如下:MJU-62红外干扰弹是一种多光谱干扰弹,旨在用作干扰弹形成混合图案的一部分,以干扰高级红外威胁。该干扰弹主要用于C-17和C-5飞机,这些飞机需要在1英寸乘2英寸乘8英寸的尺寸内,混合容纳所需的红外干扰弹组合。目前正在评估MJU-62是否可用于其他类型的飞机,例如F-16、A-10和HH-60。每个MJU-62 / B价格为290美元。

除F-35外,其他飞机似乎也有昂贵的专用红外干扰弹。例如,B-52使用较旧的设计,与其它飞机不能通用。随着B-52升级了更现代化、更通用的ALE-47干扰弹发射系统, ALA-17C红外干扰弹正在逐步淘汰。目前,这些干扰弹的单位(Unit)成本为1000美元。

F-35的红外干扰弹比较昂贵。可以对付高级红外威胁。

B-1B因为其高速、低空飞行剖面,所以布置的干扰弹发射器将向上发射,所以它也具有独特的干扰弹。这种干扰弹的型号为MJU-23/B,我们在过去几年的文件中找不到有关该干扰弹的任何预算数据,但在2013年,它们的单价为623美元。

上面列出的某些单位成本(至少是那些非常昂贵的单位成本)可能包括多个干扰弹的套装,由于描述的比较含糊,我们无法确认。不过无论如何,这也让我们大致了解了这些耗材的成本。还值得一提的是,有时在训练或其他方面会发射即将过期的红外干扰弹,这可能比在地面处理这些干扰弹更便宜。一般来说,红外干扰弹的寿命为10年左右。

B-52的红外干扰弹和其他飞机不通用,所以比较昂贵。

因此,下次看到战斗机,轰炸机,运输机或直升机喷出“焰火”时,你可以大致了解一下相当于抛出多少百元大钞。实际上,军用航空活动本身就是烧钱。用价值数百美元的红外干扰弹来向加油机表示感谢,这似乎是一种浪费,但是同一架战术战斗机每小时的运行成本不低于2万美元,这还只是一个起点。

看下MJU-66的规格介绍吧。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看空天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