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巴基斯坦订购中国236门卡车炮 印媒惊呼

2019-12-24 08:59: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印度国防部相关人士透漏,根据他们获悉的消息,巴基斯坦已经从中国北方工业公司,订购了多达236门的新式SH-15型车载加榴炮的采购合同。这份采购合同价值约5亿多美元。

巴基斯坦订购中国236门卡车炮,吓得印度大喊:中巴联军要打过来了

12月21日《新印度快报》消息,印度国防部相关人士透漏,根据他们获悉的消息,巴基斯坦已经从中国北方工业公司,订购了多达236门的新式SH-15型车载加榴炮的采购合同。这份采购合同价值约5亿多美元。该媒体还说,此份合同不光有这些重炮的内容,还包括了大量的各种增程炮弹和制导炮弹。最后印媒表达了他们的担忧,一旦这些先进武器部署在印巴边境的克什米尔,会对印度造成重大威胁,印度很可能将在未来的冲突中居于下风。

▲SH-15前中方和外方合影留念

近年来,印度在印巴边境的克什米尔地区可谓风头十足。自当年卡吉尔冲突中,印方的火炮起了非常大的作用,让巴基斯坦吃了不少亏。印度在得到了一点小便宜后越发肆无忌惮对巴基斯坦实行“前进政策”,不停蚕食巴基斯坦的领土。印军仗着自己的火力优势不停前进,今年以来已经有数十名官兵伤亡在克什米尔,不过巴基斯坦也痛定思痛,现在他们终于等到了反击的机会。

▲卡吉尔冲突是印军取得了一定胜利

12月19日,巴基斯坦外交部长穆罕默德·库雷西在发表电视讲话时称,据巴基斯坦情报部门报告,现在克什米尔控制线附近的印军正在四处活动,不排除她们要发动大规模进攻的可能性。在印度取消了查谟和克什米尔邦的特殊地区地位,并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建立两个联邦直辖区后,巴基斯坦立刻降低了两国关系并驱逐了印度大使,积极因对印度挑衅。为了有了决心,手里也要有够硬的家伙,于是巴基斯坦军方紧急向中国订购了先进的武器装备来武装自己。

▲印军士兵

为了针对印度的大量火炮部队,此次巴基斯坦订购的SH-15车载加榴炮,特地安装了具有中国研发的方向传感器,药温传感器和高低仰角传感器,还配有一套捷联惯性导航系统和北斗卫星定位系统。这些先进的仪器可以迅速的提高巴基斯坦炮兵的信息化水平,成为“战斗力倍增器”。在操作上,除了各种先进的自动化设备,SH-15车载加榴炮在紧急时还可以人工装填,还装备有先进的可调油气悬挂,车身与地面的高度可随时随地进行灵活调节。这一点在崎岖不平的山地作战中极为重要,巴基斯坦终于获得了可以在山地和印度进行炮兵对轰的武器优势。

在弹药方面,SH-1除了可以使用中国自己使用的各种155毫米大口径炮弹和制导炮弹外,也可以兼容巴基斯坦自己装备的各种美式155毫米炮弹,大大减轻了巴基斯坦后勤压力的负担。

除了这些武器,根据印度媒体报道,中国还协助巴基斯坦对其陆军的200多辆85IIAP型坦克进行现代化升级,随着中国制造的先进武器不断装备巴基斯坦陆军,印军越发感到压力巨大,印媒已经高呼,如不迅速改变这一局面,印度将无力守住克什米尔控制区。

▲巴基斯坦的85IIAP型坦克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凤凰军事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