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动图曝光山东舰精彩细节 给中国航母点个赞

2019-12-23 09:43:1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山东舰的入列,标志着中国海军正式拥有了梦寐以求的双航母编制,同时也意味着我国真正具备了航母研制、建造到运营的全套能力,一颗新的科技树向我们敞开了大门。

吸尘器、摊大饼,动图曝光山东舰精彩细节,给中国航母点个赞

来源:铁翼苍穹

时间过得真快,当年辽宁舰服役的场景还历历在目,没想到一眨眼,我国第二艘航母就服役了。山东舰的入列,标志着中国海军正式拥有了梦寐以求的双航母编制,同时也意味着我国真正具备了航母研制、建造到运营的全套能力,一颗新的科技树向我们敞开了大门。

歼15从山东舰起飞全过程

而在这次央视报道山东舰服役的画面中,出现了很多有意思的细节。比如在舰载机起飞前,航母上的飞行员和地勤都要排成密集而整齐的队列,在飞行甲板上进行地毯式搜索,捡起铁钉、细屑、异物,以防止被舰载机发动机吸入打坏风扇叶片,专业名词叫FOD。以往FOD都是手工的,而在山东舰上,首次出现了手持大功率吸尘器,不但清查速度快,而且还特别干净,这就是技术进步的力量。

山东舰上用吸尘器清查甲板

舰载机起降的时候,航母飞行甲板上非常繁忙,这时候发动机的呼啸、舰载机的移动、还有到处乱跑的拦阻索,将飞行甲板变成了世界上最危险的地方。注意看第三个画面,一名“马甲”手持长长的类似晾衣杆的棍子,在甲板上推了一下就跑,他到底在干什么呢?

第三个画面,这两名舰员在干啥呢?

还有这个画面,一名“黄色马甲”带着一队“蓝色马甲”正在跑步向目标靠近,山东舰上的牵引车、消防车友情客串。而镜头一转,几名“蓝色马甲”和“紫色马甲”正抬着一根油管在甲板上艰难行走,看起来他们肩上的家伙非常沉重,玩转航母不仅需要智慧的大脑,也要强壮的体力。

航母上的油管/消防水管很重啊

相比山东舰上的细节,最近它的这个画面在网络上火了,甚至还有网友将这个画面P成了山东人在铁锅上摊大饼的样子,真的是天衣无缝,毫无PS痕迹。实际上,这是山东舰极限转弯测试,这是每一艘航母服役前的必修课。

山东舰极限转弯测试

你就说这个山东煎饼摊得圆不圆吧?

和辽宁舰服役时甲板上只有一架歼15模型不同,山东舰入列的时候,甲板上可是摆满了各种舰载机,同时央视也放出了此前试航过程中歼15从山东舰上起飞的画面,最后一个镜头的角度首见,真的是太赞了。

第二个镜头角度很有意思

歼15在山东舰上降落的画面,此前在建造过程中,有人认为它只配备3根拦阻索,但是从现在的画面来看,山东舰还是和辽宁舰一样,配备4根拦阻索,看来无论是专家,还是号称专业的军迷,也有不准的时候,就像这次猜山东舰的名字一样,很多人都错了。

山东舰还是4根拦阻索

山东舰全景,作为一艘临时追加的航母,山东舰虽然只是在辽宁舰的基础上复制和升级,但是它的出现,无疑是非常及时和成功的,从此以后它将和辽宁舰一起,形成1+1大于2的效果。

山东舰全景

据官方媒体的报道,辽宁舰歼15的搭载数量是24架,而山东舰是36架,也有说法称山东舰上各种舰载机的数量加起来在30多架。不管到底是哪个数据准确,我们的统计舰载机的时候,不仅要算上歼15,也不能忘记舰上各种直升机,未来还有预警机,它们和歼15一样,都能发挥重要的作用。

直9从山东舰上起飞

而除了山东舰,咱们的第一艘航母辽宁舰也没闲着,最近央视报道了它和呼伦湖号大型补给舰在海上合练的画面,三艘军舰的距离看起来真近,期待未来我国两艘航母在服役后的同框画面,一定非常精彩。

辽宁舰海上补给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铁翼苍穹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