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韩美防卫费谈判未果 美代表:开价50亿是误传

2019-12-20 10:01:0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韩媒称,韩美旨在签署第11份防卫费分担特别协定(SMA)的谈判未能在年内达成协议。美方代表澄清,美方要求韩方承担的防卫费并非媒体所报道的50亿美元。

韩美防卫费谈判未果 美代表:开价50亿美元是误传 

资料图:这是2017年12月4日在韩国光州空军基地拍摄的美国空军F-22“猛禽”战斗机。新华社/法新

参考消息网12月19日报道 韩媒称,韩美旨在签署第11份防卫费分担特别协定(SMA)的谈判未能在年内达成协议。美方代表澄清,美方要求韩方承担的防卫费并非媒体所报道的50亿美元。

据韩联社12月18日报道,韩国防卫费分担谈判大使郑恩甫和美方首席代表詹姆斯·德哈特各自率领的两国谈判组,于18日上午11点起在首尔市东大门区韩国国防研究院进行了4个小时的会议。如外界预期,第5轮谈判无果而终,双方未能在第10份协定有效期内谈妥新的协议。

报道称,美方首席代表德哈特会后向记者透露,美方要求韩方承担的防卫费并非媒体所报道的50亿美元。

德哈特说,双方进行了调整和折中,达成妥协的金额会与最初提出的金额有很大差距,也会与韩方所提的金额不同。

报道称,截至18日,韩美共进行了5轮谈判,但未能在第10份协定有效期内谈妥新的协议。其间媒体报道美国要求韩国承担50亿美元防卫费,这一金额是今年韩方分担费的5倍多。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参考消息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