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美打造"海上列车"无人舰队 全球部署无需返港

2019-12-19 17:33: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海军计划组建一支相互关联的无人战舰编队,在世界各大洋巡逻、监视并攻击敌方船只,同时永远无需返回港口。

美军打造“海上列车”无人舰队 全球部署无需返港  

资料图片:美海军“海上猎手”无人猎潜艇高速试航。(美海军官网)

参考消息网12月18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海军计划组建一支相互关联的无人战舰编队,在世界各大洋巡逻、监视并攻击敌方船只,同时永远无需返回港口。

英国《泰晤士报》网站12月16日发表了迈克尔·埃文斯的题为《五角大楼计划以无人舰对抗海上威胁》的报道,称美国海军提出了一种远距离操作军舰的新概念,包括无人舰队以长线编队航行,以侦察和监视敌人,执行一些最危险的远洋作战任务。

新概念被称为“海上列车”项目。这些无人舰将具有多种功能,包括携带弹药、负责监视和侦察任务,利用特殊技术减少波浪的不利影响并在海洋中快速航行。

报道称,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项目局”16日征求业界的意见,以便在2023年年底前让“海上列车”概念进入原型舰试航阶段。

美海军的无人舰看起来像战舰,但正如“国防部高级研究项目局”项目经理安德鲁·努斯所说,它们将永远不需要通过“与载人船只或港口会合”来实现“独立的长期部署”。

“海上列车”可能会连接起来,从而呈现一长串船只的形象。但努斯博士说,只要能大幅减少波浪的产生,所有的技术都会考虑在内,包括不相互连接的新编队。

资料图片:未来大型无人水面舰艇设想图。(美海军官网)

报道称,无人军舰必须使用大量燃料来产生足够的动力以抵御海浪的不利影响。拟议中的抗浪无人舰将从专门设计的船体中受益,这将有助于确保“海上列车”能够在远距离连续作战。

每个“海上列车”护航编队中无人舰的最大数量尚未公布。美国海军已经制订了建造各种不同型号的无人舰的计划,并提出了2020年需要近6.3亿美元研发预算的要求。

报道称,它们包括大中型无人水面舰艇和“超大”无人水下航行器。美国海军预计,大型水面无人舰的满载排水量为2000吨,长180至300英尺(约合54.8米至91米,本网注),能够携带反舰和对陆攻击导弹。

所有无人舰的售价都会更低,因为设计师不需要为船员提供空间或支持设备。无人舰也被认为是执行长期任务的理想船只,因为没有生命会受到威胁,也不会出现船员精疲力竭和不堪一击的危险。

报道认为,一旦无人舰编队开始服役,预计美海军对导弹巡洋舰和驱逐舰等大型载人军舰的需求将会减少。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参考消息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