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俄军舰关闭导航灯逼近美东海岸 美舰跟踪

2019-12-18 17:53:1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俄军事较量正进入白热化,继几天前美军驱逐舰驶入黑海,俄海军“维克多·列昂诺夫”号舰船日前逼近美东南海岸海域。两名美官员表示,这是“不安全动作”。

俄军舰关闭导航灯逼近美国东海岸 美军派舰跟踪

CNN报道截图

美俄军事较量正进入白热化,继几天前美军驱逐舰驶入黑海,俄海军“维克多·列昂诺夫”号舰船日前逼近美东南海岸海域。两名美官员表示,这是“不安全动作”。

美国有线新闻网(CNN)17日消息称,过去几天,俄罗斯海军“维克多·列昂诺夫”号侦察舰在美国南卡罗来纳州和佛罗里达州沿海国际水域航行。

据美国官员透露,该舰船的航行活动并不安全。在海上能见度很低的情况下,“维克多·列昂诺夫”号将导航灯关闭,还屏蔽了附近商业船只试图建立定位的呼叫。美方称,俄舰船还进行了“其他不稳定动作”。

美国海岸警卫队警告通过该地区的船只,格外留意俄舰船。五角大楼发言人表示,美海军随后派出“马汉”号驱逐舰,接近俄军舰航行。俄船只曾一度近距离靠近美国驱逐舰。

美媒报道称,自2015年以来,“维克托•列昂诺夫”号定期在美国东海岸的国际水域巡逻。“维克多·列昂诺夫”号标准排水量2980吨,最大航速16节,续航力达7000海里。

截至发稿前,俄军方尚未作出回应。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俄军舰进入美东南海岸公海航行的同时,美国海军几天前也曾驶入黑海,俄罗斯随即出动一艘小型导弹舰跟踪调查。俄方指出,这已是今年第8艘抵达该地区的美海军船只。

对于在黑海的行动,美方声称其执行的海军任务符合国际法。华盛顿方面还认为,这是考虑到所谓的“俄罗斯威胁”后采取行动,以“支持航行自由并使北约盟友放心”。对此,俄方表示,美军在黑海地区无事可做,而其存在只会加剧紧张局势,并增加发生事故的风险。(海外网 张琪)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海外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