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印度评亚洲最强空军:印军才是综合最强

2019-12-17 10:10:43 作者: 格奥尔基大叔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近日,印度著名军事媒体《印度防务新闻》对中国、韩国、印度、日本等亚洲主要空军力量展开了分析,认为中国空军虽然拥有歼20这样先进的战斗机,拥有比较强大的航空工业体系,但是中国空军在预警机、运输机等方面还不如印度,因此,印度空军的综合实力依然超过了中国空军,稳居亚洲第一。

印度评亚洲最强空军:有歼20也没用 印军才是综合最强

印度空军的预警机部队

近日,印度著名军事媒体《印度防务新闻》对中国、韩国、印度、日本等亚洲主要空军力量展开了分析,认为中国空军虽然拥有歼20这样先进的战斗机,拥有比较强大的航空工业体系,但是中国空军在预警机、运输机等方面还不如印度,因此,印度空军的综合实力依然超过了中国空军,稳居亚洲第一。

中国空军空警500预警机

众所周知,印度媒体对于印度空军乃至印度军队的综合实力,素来喜欢夸大其词,就算是打了败仗也得拐着弯说成是“伟大胜利”。可实际上,以中国空军当前的军事实力,不管是航空工业水平、战斗机数量和质量乃至运输机和预警机等特种机的数量,都已经将印度空军远远甩在身后了。

中国空军歼16战斗机

首先是战斗机的数量和质量,先不提中国空军最先进的、数量不详的第五代隐身战斗机歼20,只说第四代战斗机,印度也是远远不如的。中国空军目前装备了上千架歼11B、歼16、歼10C等先进第四代战斗机,且装备数量仍然在持续高速增长中。反观印度空军,目前能拿的出手的也就只有200余架苏30MKI和近百架米格29系列战斗机,不仅数量远远落后于中国空军,就连战斗机的先进程度上也被中国空军完全碾压。

运20运输机

而目前中国空军的“短板”——运输机、预警机等特种飞机方面,综合实力也超过了印度。在运输机方面,中国空军拥有大量的运9、运8等中型运输机,更有至少十多架运20大型运输机。这些运输机中国都能够完全自产,数量也在持续攀升中,而印度空军的大型运输机不是俄罗斯生产的伊尔76就是美国生产的C-5,没有一架是印度能造出来的。至于预警机等特种机方面,中国空军的预警机早已突破了30架,而印度空军的预警机数量还没有中国空军的1/5。

印度LCA“光辉”战斗机

至于在航空工业方面,印度更加没法和中国空军相提并论。众所周知,印度航空工业“独立研发”的战斗机,目前就只有LCA“光辉”战斗机这一款。而LCA“光辉”战斗机的性能非常差,只能达到一般的二代机水平。但光辉战斗机的价格却突破天际,超过8000万美元。要知道,俄罗斯出口给印度的苏30MKI战斗机的价格也就四千五百万美元而已。而在预警机等特种机方面,印度干脆就是空白。这丁点实力想和中国的航空工业相比,恐怕结果比蚍蜉撼大树还要夸张。

足够的预警机是未来战争的基石之一

不过,印度媒体有一点说的没错,那就是运输机等特种飞机,的确是衡量空军战斗力的核心指标。唯有足够的运输机、足够的预警机、足够的空中加油机,才能够保证中国空军有着完善的指挥体系、完善的后勤体系、完善的战场感知体系,才能够保证中国空军的先进战斗机能够取得信息化战争的胜利。

作者:格奥尔基大叔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兵器次元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