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美船厂炫耀"一坞双舰" 用的是中国造船坞

2019-12-10 20:10:3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BAE系统公司近日发布视频,展示了其下属的圣迭戈船舶修理公司使用浮动船坞,一次将两艘美国海军阿利伯克级驱逐舰托举出水进行干船坞维护的壮观画面。有趣的是,该公司所用的这座名为“加州骄傲的浮船坞是由中国制造的。

美国船厂炫耀“一坞双舰”维护能力 用的却是中国造船坞

1、

BAE系统公司近日在社交网络上发布视频,展示了其下属的圣迭戈船舶修理公司使用浮动船坞,一次将两艘美国海军阿利伯克级驱逐舰托举出水进行干船坞维护的壮观画面。

2、

纵观全球,目前拥有这种“一坞双舰”维护能力的船舶修理厂并不多,这也让BAE系统公司颇为骄傲。不过有趣的是,该公司所用的这座名为“加州骄傲”(Pride of California)的浮船坞是由中国制造的。

3、

在BAE系统公司公布的视频中,美国海军的“斯蒂芬”(DDG-63)和“德凯特”(DDG-73)两艘阿利伯克级驱逐舰依次进入这座浮船坞,随后被抬举出水面,以开展进一步的维护工作。

4、

据公开资料显示,这座浮船坞为55000长吨举力浮船坞(FDD55K-1),由中国船厂承建,美国ABS船级社负责监造。该浮船坞长950英尺(约290米)、宽205英尺(约62米),能够用于美国海军现役的驱逐舰、巡洋舰、濒海战斗舰、两栖船坞运输舰、两栖船坞登陆舰以及两栖攻击舰等舰船。

5、

美国海军表示,“一坞双舰”维护是一个灵活运用现有资源的很好的案例,能够提升维护效率,是美国工业和海军经济高效的创新方案。

6、

7

8

浮船坞排水后,两艘美军驱逐渐被抬出水面。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军事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