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我国最霸气景区 中国游客免费外国人免进

2019-12-10 17:55: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我国风光秀美的景点很多,每一处景点都吸引着众多游客参观游玩,这些游客中就包括许多外国人在内。不过在四川省,却有一个非常美丽的大峡谷不对外国人开放,对中国游客却是免费的,这处峡谷就是四川省大渡河金口峡谷。

我国最霸气景区:外国人免进 中国游客免费参观

1、

我国风光秀美的景点很多,每一处景点都吸引着众多游客参观游玩,这些游客中就包括许多外国人在内。不过在四川省,却有一个非常美丽的大峡谷不对外国人开放,对中国游客却是免费的,这处峡谷就是四川省大渡河金口峡谷。

2、

金口大峡谷坐落在大渡河上,西起乌斯河东至金口河。峡谷地跨四川省乐山市、雅安市汉源县和凉山甘洛县,一次性横跨这么多地区的大峡谷,在中国还是很少见的。2005年,大渡河金口大峡谷曾被评为中国最美十大峡谷之一。

3、

景区游览路线一般是至乐山市金口大峡谷景区。大峡谷周边矗立着醒目的警示牌“外国人未经许可不得入内”。其实大渡河金口大峡谷不允许外国人入内,并不是因为景色太过秀美想要私藏,也不是因为一般网友猜想的敏感原因。而是因为大渡河金口大峡谷曾经是一个重要的军事基地,到现在这里还有许多军事遗迹,所以不能对外国人开放。

4、

峡谷长26公里,宽度不足200米,最窄处不到10米,谷深达到 2600米。金口大峡谷属于以嶂谷为主要特征的大峡谷。嶂谷在我国大型峡谷中并不少见,但大渡河水量浩大,年径流量约480亿方,而黄河的年径流量也不过300多亿方,在这样的大型河流上发育如此壮观的嶂谷式峡谷则相当罕见。

5、

峡谷两侧的峭壁近乎垂直,看起来异常陡峭险峻。峡谷两岸山峦重叠,绿树覆盖在上,其间夹杂着山花野草,争奇斗艳。更有飞瀑、溪水点缀其中,带来一幅生机勃勃的气象。

6、

金口大峡谷周边景色众多。有海拔3222米,四周全为1000米左右绝壁环绕,只有山顶平坦矗立的孤山,雄奇壮丽,被称为蜀中三绝的“大瓦山”;有在抗战时期为了打通与滇缅公路的连接,修筑的险峻的乐西公路;有隐藏在崇山峻岭中的七十年代备战备荒时修筑的全国第三的战备仓库;还有铁道兵博物馆、寿屏山、五彩天池、蓑衣岭“蓝褛开疆”石刻、全国第一个隧道中的火车站、中国唯一桥上车站等等。

7

同时大峡谷两岸的支沟,无一例外的都是宽度不足20米,两侧高达数百米至千米的绝壁,抬眼望去,形成一线天景观的峡谷。左岸的深溪沟、老昌沟、白熊沟、丁木沟、顺水河,右岸的毛不耳沟、宝水溪等,这些景色极为绮丽的支沟隘谷,是徒步穿越、溯溪或降溪探险的绝佳胜地。

8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凤凰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