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无人机被俄雇佣军击落?美军:必须交出残骸

2019-12-09 19:28:1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军方12月7日爆出了一个重大新闻。美国军方声称,其一架无人机上个月在利比亚附近被俄罗斯空军的防空火力击落。

美军无人机被俄罗斯雇佣军击落?美军司令:必须交出残骸

美国军方12月7日爆出了一个重大新闻。美国军方声称,其一架无人机上个月在利比亚附近被俄罗斯空军的防空火力击落。

莫斯科方面目前还没有对这一事件发表评论,但美国军方称,一架无人机被俄罗斯承包商或哈夫塔尔领导的利比亚国民军(LNA)击中。

美国非洲司令部(US Africa Command)12月7日透露,就在刚刚过去的11月,一架未携带武器的美国无人机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附近,被俄罗斯防空系统击落。美国军方要求俄罗斯方面和利比亚国防军归还无人机残骸。

防空系统的操作人员“向这架无人机开火时,并不知道那是一架美国的飞机。但他们现在肯定知道它属于谁,可是他们拒绝归还残骸”。美国非洲司令部司令斯蒂芬·汤森将军在一份声明中告诉路透社,但没有详细说明。

据非洲司令部发言人空军上校克里斯托弗·卡恩斯称,那架无人机于11月21日失踪。他补充说,地面防空系统火力可能击落了这架无人机,当时认为它是一架反对派的无人机。

与此同时,与利比亚国民军作战的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 (GNA)的一名官员告诉新闻机构,活跃在当地的俄罗斯私人军事公司(雇佣兵)似乎要对此负责。俄罗斯国防部和外交部目前都没有对这些指控发表评论。

自2011年以来,利比亚一直深陷内战,当时利比亚长期领导人卡扎菲在北约(NATO)对该国的空袭中,被武装分子推翻并枪杀。

近年来,利比亚分裂为两个对立的政府,利比亚国民军(LNA)统治该国东部,而民族团结政府(GNA)统治包括的黎波里在内的西部。他们试图就全国选举达成一致,但以失败告终。自今年4月初以来,利比国民军一直在发动攻势,试图控制的黎波里,而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迄今仍在抵制这一进程。

实际上,俄罗斯雇佣兵集团“瓦格纳”在利比亚地区,在11月连续3天内击落了2架美国阵营无人机。

第一架属于意大利空军,第二架属于美国空军(也就是美军12月7日提到的这架),被击落的间隔时间不超过3天,也就是击落意大利空军无人机后,美国无人机紧随其后,马上就被俄罗斯雇佣兵成功地击落。

当时,美国方面就表示,由于俄罗斯派出3000多名雇佣兵将影响利比亚战局,华盛顿一直对这支部队的动态非常关注。随后,美国白宫国务院迅速指责俄罗斯派出的雇佣兵“瓦格纳”集团是非法的。

此后,美国白宫宣布即将制裁这一组织,因为他们怀疑是俄罗斯雇佣兵击落了美国无人机。美国国务院也指责是俄罗斯雇佣兵摧毁和击落了美国空军的MQ-9 无人机。美国国务院中东事务助理国务卿戴维·申克尔发表声明,宣称是俄罗斯军方了摧毁美国的MQ-9“死神”无人机。

利比亚国民军此前一度想掩盖俄罗斯雇佣兵“瓦格纳”集团的身影,承认他们在11月底误认为一架美军无人驾驶飞机是由民族团结政府派出,“错误”地将其击落。国民军”指挥部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高级成员告诉美联社记者,他们误把美军无人机当做政府一方常用的土耳其无人机。

但是,很显然美国人不接受“误击”的说法。根据申克尔的表述,再加上12月7日美军非洲司令部司令的声明,美国已经认定在黎波里失踪的美空军无人机就是被俄罗斯军事人员摧毁,尤其是瓦格纳雇佣兵军事公司。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石江月防务观察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