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北约秘书长与特朗普共进早餐:美国埋单

2019-12-04 16:36:3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日前向媒体分享了自己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共进早餐的细节,并称这顿饭“棒极了”,而且“一如既往”由华盛顿埋单。在俄媒看来,这是在调侃北约内部没完没了的有关军费开支的争吵。

北约秘书长与特朗普共进早餐 调侃称“一如既往,美国埋单”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与特朗普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图源:新华社)

海外网12月4日电 “今日俄罗斯”3日消息称,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日前向媒体分享了自己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共进早餐的细节,并称这顿饭“棒极了”,而且“一如既往”由华盛顿埋单。在俄媒看来,这是在调侃北约内部没完没了的有关军费开支的争吵。

3日至4日,北约成员国领导人聚集在英国伦敦,参加庆祝北约成立70周年峰会。一向严肃认真的斯托尔滕贝格在3日新闻发布会上笑谈,自己与特朗普当日共进早餐时都吃了些什么。

图源:今日俄罗斯

“和往常一样,这是一顿丰盛的早餐。我们吃了煎蛋卷、香肠、棕色吐司,喝了橙汁。所以,那是一顿丰盛的早餐,和往常一样,由美国埋单。”

“今日俄罗斯”称,斯托尔滕贝格最后一句话似乎在嘲笑美国,华盛顿一直以来对其他北约成员国没有支付足够的防御费用怨声载道。这位北约领导人还可能在暗示,北约成员国不愿为他与特朗普的私人饭局花钱,就像他们不愿为集体为北约军事防御出力一样。

在俄媒看来,斯托尔滕贝格这句话几乎完美地总结了北约历史及其精髓——美国正将北约亲密会谈玩弄于股掌之间,并在这上面花钱,但双方实际上却希望别人为他们的游戏埋单。

北约秘书长这番调侃同样引发网友热议。有人讽刺称,他是说用从伊拉克、利比亚和叙利亚偷来的石油来支付吗?

另有网友留言:“搞军事同盟完全是浪费钱。现在需要的是一支能够迅速部署的国际救援部队,帮助那些遭受大规模自然灾害影响的人。美国需要削减99%的国防预算,用于社会基础设施建设。北约就是一个庞大而空洞的组织,没有存在的理由。”(海外网 张琪)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海外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