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日10亿购岛为美军训练提供基地 当地民众反对

2019-12-02 17:32:3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日本政府2日宣布,已与鹿儿岛县西部的马毛岛的拥有者达成一致,将出资16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0亿元)购买该岛,并将尽快建设永久设施,为美军航母训练提供基地。

日本花10亿元购岛为美军训练提供基地 当地民众坚决反对

马毛岛(每日新闻)

海外网12月2日电 日本政府2日宣布,已与鹿儿岛县西部的马毛岛的拥有者达成一致,将出资16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0亿元)购买该岛,并将尽快建设永久设施,为美军航母训练提供基地。但该岛所在的鹿儿岛县西之表市长随后表示,该举措为取得当地民众的同意,希望政府不要建设军事基地,当地民众也组建起了反对基地建设联络会。

菅义伟2日宣布该消息(产经新闻)

综合日本《产经新闻》、MBC南日本放送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2日宣布,日本政府已与马毛岛的拥有者达成一致,将出资160亿日元购买该岛。

菅义伟还表示,将尽快在该岛建设永久设施,以为美军航母舰载机起降落训练提供新基地。美军目前的航母训练基地位于硫磺岛,但美方称该岛远离日本本土,飞行员安全受到影响。

美军早前在位于首都圈内的神奈川厚木基地进行航母训练,但由于噪音问题遭当地居民强力抗议,转移到了硫磺岛进行。

美军公布的训练画面(鹿儿岛电视台)

报道还称,日本政府最早出价4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亿元),但拥有该岛的东京一家土地开发商出价4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0亿元),而最终的成交方案是开发商保留小部分土地,其余大部分土地以160亿日元出售给政府。

另据鹿儿岛当地媒体报道,马毛岛所在的西之表市市长八板俊辅2日表示,日本政府的购岛和军事基地建设计划为取得当地民众同意,他希望政府考虑修建基地以外的开发方案。

相关电视直播画面(富士电视台)

当地民众也组织市民团体,明确反对新基地建设,并邀请八板市长参加。(海外网 王西洛)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海外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