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印度媒体各种胡编乱造 狂贬苏-30吹捧阵风

2019-12-01 09:55:0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印度媒体为了给印度空军在法国接收的首批“阵风”战斗机造势,大肆吹捧鼓吹该机性能,为此不惜贬低印度空军一直使用的俄罗斯苏-30MKI重型战斗机。

印度媒体最近有一些膨胀,狂贬苏-30吹捧阵风,各种胡编乱造  

印度媒体为了给印度空军在法国接收的首批“阵风”战斗机造势,大肆吹捧鼓吹该机性能,为此不惜贬低印度空军一直使用的俄罗斯苏-30MKI重型战斗机。

印度《经济时报》近日刊登一篇文章,解释了新德里为何不继续采购苏-30MKI而是专为购买“阵风”;文章称法国战斗机的滞空能力是苏-30MKI的1.5倍,“阵风”的作战半径为780-1050公里,而苏-30MKI只有400-550公里。

此外法国战斗机每天可以出动5架次,而俄罗斯战斗机每天只能出动3架次;当然《经济时报》承认,“阵风”要比苏-30MKI贵得多。

原本来说这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印度万国牌战斗机市场竞争异常激烈,印度媒体受西方操纵大肆刊登毫无根据地贬低俄制战斗机的文章比比皆是,因此原则上应该忽略此类带有明显宣传目的的文章。

但这次《经济时报》给出的苏-30MKI仅有400-550公里作战半径数字实在太离谱,其实只要去查询一下苏霍伊官网就能发现苏-30MKI以最大内油状态挂载四枚空空导弹时的航程达3000公里,一次空中加油后增加5200公里。

苏-30系列战斗机一向以大内油著称,内装载9640升燃油。而“阵风”最大内油只有4700升,想达到苏-30MKI的作战半径需要外挂三个副油箱才行,这会导致该机机动性大幅下降,所以《经济时报》完全黑错了地方。

《红星报》称苏-30MKI与“阵风”发生空战时,该机较大的雷达截面积的和缺少有源相控雷达可能会成为缺点,但两种战斗机在总体作战性能上可以相提并论,这些缺点不会影响苏-30MKI对决“阵风”的结果。

“阵风”在雷达上的优势在很大程度上能被苏-30MKI配备的SAP-518SM干扰吊舱抵消,这种被动式的电子干扰机在确定敌机雷达频率后能实施针对性干扰,将有源相控雷达的探测范围缩小2-3倍。

印度空军还打算不久后对苏-30MKI实施升级,重点之一就是进一步提升其电子战能力上;而在2015年与英国空军的“台风”进行了对抗,显示出更好的机动性,“台风”飞行员承认如果操作不当,该机将构成重大威胁。

此外“阵风”的滞空时间是苏-30MKI的1.5倍这种说法也是奇怪的,苏-30可以通过空中加油持续飞行10小时,该机的滞空时间限制取决于飞行员的生理极限;而苏-30MKI每天只能出动3架次的说法也毫无根据。

目前尚不清楚《经济时报》的根据来自何处,但有一件事情要达成共识,那就是“阵风”战斗机远高于苏-30MKI的价格,这还是建立在印度自行生产的苏-30MKI两倍于俄罗斯产品的基础上的。

同时相对于中型战斗机的“阵风”,苏-30MKI重型战斗机有更大的载弹量和发展潜力,因此《红星报》指出俄罗斯媒体根本没有必要去转载印度这些毫无根据的报道。作者:阿姆斯壮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凤凰军事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