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B52轰炸机被拍到长满"皱纹"? 是这么回事

2019-11-30 17:47:0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近日,国外航空网站“theaviationist”刊登了一张B-52H轰炸机在飞行时发动机冒出火花的照片,结果许多人讨论的重点,在于这架轰炸机的蒙皮表面出现了波浪状起伏的“皱纹”。“theaviationist”网站近日刊文进行了解答。

美军B52轰炸机被拍到长满“皱纹”?原来是这么回事

【环球网军事报道】近日,国外航空网站“theaviationist”刊登了一张B-52H轰炸机在飞行时发动机冒出火花的照片,结果许多人讨论的重点,在于这架轰炸机的蒙皮表面出现了波浪状起伏的“皱纹”,并认为这是机体老化的现象。“theaviationist”网站近日刊文,对B-52H轰炸机“皱纹”的出现进行了解答。

这张照片拍摄于2017年9月18日,这架编号为61-0029的美国空军B-52H轰炸机隶属于路易斯安那州巴克斯代尔空军基地第二轰炸联队。画面显示该机的一台发动机冒出火花,这很可能是因遭遇鸟类撞击造成的。不过好在B-52H轰炸机拥有8台发动机,其中一台损坏,也不是太严重的问题。

许多网友更关心的则是机身上出现的“皱纹”,许多人猜测这是机身老化的迹象。但其实这种现象与机身寿命无关,也不会影响飞行安全。

“theaviationist”网站解释称,飞机飞了保证飞行性能,一般机身的部件都会设计得很薄,以减轻整体重量,飞机外雇的蒙皮尤其如此。而同时,一些部位的蒙皮却要与纵梁一起承受飞机的重量,就会出现压缩、拉伸和扭曲三种类型的负载。当飞机蒙皮承受压力时,它们可能会发生完全,所以就会出现如同波浪一般的凹凸起伏,这在大型飞机上尤为明显。

其实这不仅发生在B-52轰炸机上,一些民用客机也会出现这样的现场,只是大多数客机喷涂的都是浅颜色涂装,波纹不容易显现,而且大多出现在机身的后方,被机翼遮住,一般人不会在意。

B-52轰炸机的“皱纹”通常出现在战机的前部机翼和驾驶舱之间,这是因为该区域是B-52的升力中心,薄铝皮的应力较大,比较容易出现“皱纹”。

另外随着飞机的使用年限越长和金属疲劳,也会影响“皱纹”的数量和分布,但只要载荷和使用寿命不超过设计极限,有一些小波纹完全没必要担心。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