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印度退役中将:国产装备研发都以失败告终

2019-11-28 17:26:5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印度陆军特种部队退役中将卡托什日前在媒体发表署名文章,严厉批评印度空军司令部关于“印度将独立研制第五代战斗机”的一系列声明。卡托什甚至直言称“没有人会相信印度能够独立造出第五代战斗机的”。

印度退役中将:所有国产装备研发都以失败告终

印度军工的存在本身就是一个笑话,一架超轻型的光辉战斗机现在都30多岁了,不仅只是服役就落后,而且至今还没有形成真正意义上的战斗力。但就这样的航空研发制造能力,新德里的政客却还在继续“大展宏图”,印度军工近期又抛出五代机计划来了。

对此,印度国内的一些有识之士感到大为恼火,据海外网最新报道称,印度陆军特种部队退役中将卡托什日前在媒体发表署名文章,严厉批评印度空军司令部关于“印度将独立研制第五代战斗机”的一系列声明。卡托什甚至直言称“没有人会相信印度能够独立造出第五代战斗机的”。

在印度空军宣布独立发展自己的五代战斗机之后,印度媒体纷纷前来凑热闹,几乎异口同声的宣称“印度将在2030年到2032年之前,利用自己的技术制造最新型战斗机”。甚至有印度空军官员还吹嘘这种战斗机将比邻国所装备的五代机更先进。

然而,正如卡托什在文章里所说的那样“印度在军事技术领域的所有最新项目都以失败而告终,包括自主研制的枪械等轻武器”。显而易见,一个连最基本的枪械都无法实现自主研发的国家,想要制造目前仅有极少数国家才能独立完成的五代机,谁信啊?

要知道,目前印度雄心勃勃的武器开发计划,除了正在被该国媒体吹得神乎其神的五代机外,航母、神盾驱逐舰、导弹等等也都是印度正在紧锣密鼓进行的项目。但问题是,印度称之为“自造”的无论是军舰、坦克还是飞机,本身都是使用外国的材料和零部件、甚至设计图纸自己“组装”的舶来品,根本就谈不上自主研发。

所以,虽然随着印度五代机计划和模型频频在各大公开场合进行大肆宣传,该国网友也随着脑洞大开,将这种只以模型状态存在的影子战机,描绘成为宇宙无敌的超级战斗机。但实际上也无法掩盖印度根本就没有能力独立自造新一代战斗机的事实。毕竟,印度在三代机项目上都搞得乌七八糟的情况下,直接上五代机项目,这能靠谱吗?

当然,卡托什的文章并非在否定印度五代机计划,只不过是在提醒空军,自己实力不行没关系,主要就是找一个靠谱的合作伙伴。卡托什在文章中说:“真有人相信印度会在不与外国公司合作的情况下,自行研发新一代战斗机?他们为什么不与俄罗斯合作,至少先完成它,然后再根据需要进行调整”。

此外,卡托什还希望印度空军重新与俄罗斯进行合作,生产新一代战斗机。该文章说:“自印度退出联合项目之后,俄罗斯已经对五代机的设计进行了数十次的更改,该军事装备在投入使用之前已经相当成熟了”。很显然,卡托什在唱衰自己研发能力的同时,竟如此卖力的替俄罗斯新一代战机当“代言”,真让人怀疑这位中将是不是拿普京的钱了。

众所周知,之前印度因为不满俄罗斯在五代机项目上耍手段,一气之下退出该合作项目。近段时间以来,印度正在和美国进行接触,商讨引进美国准备回炉的F-16生产线,为印度空军生产被称之为F-21的F-16终极改进型号。

一旦美印两国战斗机生产线引进项目谈拢了,以后印度的战斗机市场估计就没俄罗斯什么事了。所以,卡托什此次写文章将印度飞机研发能力批得一无是处,同时又极力推销与俄罗斯合作的好处,其目的应该还是撮合印度与俄罗斯在新一代战机项目上进行合作。至于有没有拿到普京的好处费,我们就不便妄加评论了。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凤凰军事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