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北约军演致多头海豚死亡 德军方忙撇清

2019-11-25 21:16:2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今年9月举行的北约军演“北部海岸”(Northern Coasts)导致波罗的海约20头海豚死亡。不过,德国军方对此予以否认,称海豚的死因并没有确定,因此不是军方的错。

北约军演致多头海豚死亡 德国军方:不是我们的错

5、

资料图(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海外网11月25日电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5日报道称,今年9月举行的北约军演“北部海岸”(Northern Coasts)导致波罗的海约20头海豚死亡。不过,德国军方对此予以否认,称海豚的死因并没有确定,因此不是军方的错。

俄媒援引德国《明镜》周刊报道,军演前,德军清理了42枚一战时期残留的水雷。大部分水雷在费马恩海峡引爆,而费马恩海峡是港湾鼠海豚在德国的三大栖息地之一。

俄媒指出,水雷会造成10米至30米海域的海洋动物死亡。据德国环境保护协会消息,该地区已发现18头海豚死亡。德国环保协会因此指责德国联邦国防军违反环境保护法,并指出,德军未事先告知准备采取的行动,没有进行必要的安全测试。

目前,海豚的具体死亡数量不详。环保人士指出,费马恩峡地区是受到严格保护的,但北约为节约资金,未与生态学家协调行动。

不过,德国海军发言人并不认为这是军方的错,称海豚的死因未确定。(海外网 张敏)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海外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