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美海军部长与特朗普"硬刚" 火速被炒鱿鱼

2019-11-25 11:05:5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媒消息,一位高级国防官员表示,美国海军部长理查德•斯宾塞“因提议与白宫达成一项秘密协议”而被解雇,这项协议主要涉及海豹突击队员埃迪•加拉格案件。

与特朗普“硬刚”后,美海军部长火速被炒鱿鱼

1、

理查德·斯宾塞(图:Getty)

海外网11月25日电 美国再有高官去职。美媒称,美国防部长埃斯珀已要求美海军部长理查德·斯宾塞辞职,并称斯宾塞已经让他失去“信任和信心”。

据CNN报道,当地时间24日,美国防部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宣布消息。斯宾塞的去职与近日海豹突击队队员埃迪·加拉格尔的审查相关。

据了解,加拉格尔曾于2017年在伊拉克服役期间杀死一名极端主义组织“伊斯兰国”的俘虏,并与尸体合影,其行为违反相关规定,加拉格尔因此被定罪,并被降职。

然而大约一个星期之前,美国总统特朗普突然介入,激怒了军方官员。据了解,特朗普不仅插手案件,还恢复了加拉格尔的军衔,其“力保”行为激起五角大楼方面的不满。

2、

11月21日,特朗普曾在一则推文中写道,“海军不会拿走海军海豹突击队队员加拉格尔的三叉戟别针,这个案件从一开始就处理得很糟糕。”

另一方面,决定“硬钢”的斯宾塞以“(特朗普的)推文不是正式命令”为由,称对加拉格尔的审查还将继续进行。

围绕加拉格尔的案件,美国国内部分批评人士认为,美国总统的介入妨碍军事司法公正。与此同时,关于斯宾塞辞职的传闻不绝于耳。尽管与特朗普意见不一,斯宾塞在此前回应时仍表示,他并未因该问题被威胁辞职。(海外网/李萌)

美国海军部长遭解雇,被曝曾为保犯错特种兵“与白宫达成秘密协议”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侯佳欣】综合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等多家美媒消息,一位高级国防官员表示,美国海军部长理查德•斯宾塞“因提议与白宫达成一项秘密协议”而被解雇,这项协议主要涉及海豹突击队员埃迪•加拉格案件。

3、

(美国海军部长理查德•斯宾塞。图源:CNN)

报道称,此前,加拉格在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士兵尸体旁拍照的举动违反相关规定,从而受到指控。随后,加拉格受到降级处分。然而,美国总统特朗普本月推翻了这一决定,此举激怒了军方官员。军方官员开始着手就此事展开调查。

4、

(CNN报道截图)

军方官员表示,斯宾塞提议进行审查,并秘密保证加拉格将会保留其作为海豹突击队员的身份。这位官员称,斯宾塞绕过相应的指挥系统,即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直接进入白宫,这违反了相关的军事政策。

这位高级国防官员表示,埃斯珀第一次得知斯宾塞与白宫的对话是在当地时间22日。不过,斯宾塞的提议从未获得批准。

在得知这一事件后,埃斯珀也很快采取了行动。根据五角大楼发言人乔纳森•霍夫曼发表的一份声明,埃斯珀当地时间11月24日表示,在丧失了对斯宾塞的信任之后,他要求斯宾塞辞职。声明中提到,斯宾塞私下要求恢复加拉格的军衔并允许他带着自己的三叉戟徽章退役,这直接与其公开立场相矛盾。

“我对国防部高级官员的这种行为深感不安”,埃斯珀在声明中说,“很不幸,结果就是,鉴于斯宾塞部长已经丧失了我的信任,我决定不再让他继续担任他的职务。我祝理查德一切顺利”。

《纽约时报》23日曾报道称,斯宾塞和“海豹”突击队最高指挥官柯林•格林曾受到辞职威胁,不过斯宾塞当天晚些时候否认了这样的说法。报道称,当被要求置评时,斯宾塞的一位发言人指引CNN去查阅五角大楼的声明。

关于加拉格的处置情况,这位高级国防官员告诉CNN,埃斯珀决定暂时保留其身份,因为他“现在对加拉格从海军那里得到公平对待几乎没有信心”。报道称,加拉格预计将于11月30日从海军退役。

“海豹”突击队是美国海军特种部队的主体力量。加拉格现年40岁,是特别行动指挥官,涉嫌2017年在伊拉克服役期间杀死1名受伤的极端主义组织“伊斯兰国”俘虏、开枪射伤2名平民。

5、

(左:加拉格。图源:CNN)

军事法庭陪审团7月认定加拉格谋杀和谋杀未遂罪名不成立,但他与遇害俘虏遗体合影违法。加拉格先前接受近7个月审前羁押,法庭判定他无须继续接受监禁,但需要受到降级、降薪处罚。

原本是正常的司法程序,但特朗普却对其数次干预。

他3月指示军方把加拉格的关押地从军方禁闭室转移至一处管制相对宽松的海军基地拘留所。军事法庭随后释放加拉格,撤换主诉检察官;11月15日,特朗普下令恢复加拉格的军阶和薪水,允许他退役后领取全额退休金;特朗普21日还在推特发文称,“海军不会剥夺”加拉格的“海豹”突击队员资格,“对这一案件的处置从一开始就非常糟糕。认真办事!”

CNN报道称,特朗普的这一决定不仅恢复了加拉格的军衔,还赦免了另外2名军人。在这中间,他完全无视埃斯珀和其他高级军事官员的建议。另外,一些批评人士认为,特朗普的决定妨碍军事司法公正,释放容忍美军士兵战场暴行信号。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海外网/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