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首艘国产航母穿越台湾海峡的三个细节

2019-11-18 21:33: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军方于今天证实,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也是首艘国产航母,在昨天顺利通过台湾海峡,赴南海试验和训练。官方公布的视频显示,国产航母第一次远航,就搭载了3架歼-15,并挂弹待命。

首艘国产航母穿越台湾海峡,有三个细节

军方于今天证实,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也是首艘国产航母,在昨天顺利通过台湾海峡,赴南海试验和训练。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官方公布的视频显示,国产航母第一次远航,就搭载了3架歼-15,并挂弹待命。

众所周知,第二艘航母从设计到建造,全部由我国自主完成,2013年11月开工,2017年4月26日在大连造船厂下水,并于2018年5月完成了首次海上试验任务。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此次通过台湾海峡,是该舰下水两年半来第9次海试,有3个鲜明的特点——首次跨海域、携有挂弹舰载机而非模型、被外国军舰尾随。

1、

如上文所述,国产航母尚未入列,此时便穿越台湾海峡南下,与辽宁舰入列后方进入南海不同。

海军专家李杰在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表示,还没正式入列就进行跨海区海试,体现了我们对航母技术水平和状态的信心。

根据官方发布的视频,国产航母通过台湾海峡时,有3架舰载战机挂弹待命。而它离开大连出海时,并没有搭载舰载机模型。

2、

今年8月,央视报道称,首艘国产航母可以至少搭载36架国产歼-15飞机,远远超过“辽宁”号的24架。

第三个细节是,在视频中,有外国军舰尾随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据环球时报消息,航母由北向南航入台湾海峡期间,美国海军“韦恩•梅耶”号驱逐舰与日本海上自卫队一艘“岛风”号驱逐舰均跟在后面。

3、

对此,海军新闻发言人程德伟表示,这次组织国产航母跨区开展试验和训练,是航母建造过程中的正常安排,不针对任何特定目标,与当前的局势无关。

4、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也在今日主持例行记者会时表示,中国的‌‌舰艇编队在自己的家门口‌‌进行正常的例行训练,没有什么可值得大惊小怪的。‌

参考资料:人民海军、央视新闻、环球时报、澎湃新闻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长安街知事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