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二次核打击谁最强?苏联一系统预示世界末日

2019-11-18 12:45:2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二次核打击能力很好理解,就是在别人对你进行了第一次核打击之后,你所保存的力量还足以支撑你对敌人进行核反击,这就是二次核打击能力。要具有二次核打击能力,必须具备两个个条件,第一保有足够的核弹头数量,第二,核打击平台具备一定的防御能力。

二次核打击哪家最强?苏联这一系统预示世界末日

二次核打击能力很好理解,就是在别人对你进行了第一次核打击之后,你所保存的力量还足以支撑你对敌人进行核反击,这就是二次核打击能力。要具有二次核打击能力,必须具备两个个条件,第一保有足够的核弹头数量,第二,核打击平台具备一定的防御能力。数量是一切的基础,没有数量即使发动勉强发动反击也难以重创敌人,而防御能力是核心,强大的防御力可以让自身核武库在遭遇核打击后依旧保存足够的核弹头数量,只有二者结合才能确保在遭遇先发制人的核打击后保存住足够的力量,最后成功发起反击。

1、

二次核打击力量中最重要的就是弹道导弹核潜艇,核潜艇隐藏在面积广大的水下,并且行踪不定,很难被发现和消灭。核潜艇在和平时期执行的战略巡航任务,对敌人其战略威慑作用,而一旦局势趋于紧张,战争一触即发,核潜艇就会马上前往预定作战海域待命,保持静音状态,最大限度隐藏自己,一旦本土被核弹攻击或者即将遭遇攻击,核潜艇马上就会上浮至排气管深度迅速发射潜射导弹对敌人本土发动二次核反击,达到出其不意攻其不备的效果。

2、

二次核打击力量中最为薄弱的自然要属陆基弹道导弹,而陆基弹道导弹中又以固定发射井导弹最不抗揍。发射井都是固定的,虽然都经过了伪装和遮盖,但是敌人通过空中卫星搜索和地面间谍打探,很容易就能知晓发射井的大概位置,一旦这一位置被标定,在战时只要往这一区域发射大当量核导弹,发射井就很可能被摧毁而失去反击能力。目前所能做的只有不断提高发射井的耐压能力,提高抗爆性能,苏联的R36M撒旦洲际导弹发射井采用加强型混凝土结构,发射井盖为加厚的钢材制造,每平方厘米可以承受365千克以上的压力而不发生明显形变,并且发射井和导弹上的电子设备大多采用电子管,能够有效减少核爆电磁脉冲的影响,提高反击能力。

3、

▲弹道导弹发射井及内部构造

4、

▲撒旦导弹发射井井口

为了防止人员在敌方先发核打击中损失过多而没人来控制导弹发射,苏联还曾经发明了著名的死手系统。当核战争的爆发几率超出一定限界,死手系统会被人为打开,从休眠状态转为半休眠状态。一旦国家被核武器攻击,分布在各地的传感器就会收集并分析土壤、空气、水流中的核污染物质,确定本国是否被核武攻击。一旦确定,死手系统就会尝试连接其控制者和最高领导,如果在一定时间内无法得到有效联系,死手系统就会被触发。在触发之后会有多枚通信火箭从地下发射井射出并横穿国土,上面携带的无线电装置会持续向全国各地的导弹发射系统发出启动指令,从而将所有还健在的核导弹全部向预定攻击目标发射!

5、

而对于空中核打击力量而言,最为重要的就是战略轰炸机了,目前拥有这一实力的只有美俄两国,中国因为轰6K算是半个。空中核打击和核潜艇有异曲同工之妙,一个借助于水隐藏,一个借助于天隐藏,只不过因为雷达技术比声呐技术能够侦查和搜索的范围以及精度强太多,并且飞机的续航能力完全比不上核潜艇,因此空中核打击力量在战时很容易被敌人直接摧毁在机场或者在天空击落。所以空中核打击的存在就是先发制人,直接隐身或者超音速突防,飞抵敌国前线,对高价值进行首轮点穴式核打击,最大限度地削弱其二次核打击力量,而后再用陆基和海基导弹进行饱和式攻击,彻底打残敌人!

6、

▲图160战略轰炸机

至于一个国家选择什么样的手段来进行二次核反击力量的,这就得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结合自身国情来制定发展战略。例如英国和法国,虽然有陆基弹道导弹的技术实力,但是本土地形单一,人口密集,面积狭小,陆基导弹压根没什么地方可以躲,所以他们就都废除了陆基导弹,重点发展核潜艇作为自己的二次核反击力量。而俄国面积最大,有广阔的西伯利亚地区可以利用,因此在陆基导弹上最为成熟,不仅有导弹发射井,还有陆地轮式机动导弹,甚至还发展了导弹列车。作为美国而言,虽然土地面积也很大,但是在核潜艇和空基力量方面实在太强,因此陆基目前也保留了民兵3固定发射井导弹这一种。

7

▲白杨M奔驰在西伯利亚的丛林中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军武吐槽君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