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驻港解放军协助香港市民清理路障

2019-11-16 21:08: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11月16日下午,不少香港市民来到驻香港部队九龙东军营旁,主动清理被路障堵塞的联福道。16时20分左右,驻香港部队官兵加入清理工作,协助市民完成周边道路疏通,恢复街道交通,赢得现场市民阵阵掌声。

暖心!驻港解放军协助香港市民清理路障

t018a6b5a7305a7d32b.png?size=480x359

驻港解放军协助香港市民清理路障。(图源:港媒)

海外网11月16日电 香港暴徒连日来堵塞多所大学外的道路,致路面堆满砖块、树木等杂物,车辆行人通行严重受阻。多家港媒16日报道称,不少香港市民当天下午自发到九龙塘浸会大学一带清理路障,也有驻港解放军走出九龙塘军营,协助市民清理路障。

综合香港电台、东网等多家媒体16日报道,数十名香港市民当天下午3点左右到九龙塘浸会大学一带清理路障,将马路上部分砖块搬到路旁。下午4点半左右,有驻港解放军从九龙塘军营走出马路清理路障。

t0154905cac57ff0705.png?size=480x346

驻港解放军协助香港市民清理路障。(图源:港媒)

报道称,协助清理路障的解放军身着便装,他们带着水桶和扫把等工具,从九龙塘军营走上马路清理路障,很卖力。现场,有不少香港市民为解放军欢呼,“多谢!”“好帅!”

大图模式

t01c3c7a6cb5c502e57.png?size=480x353

驻港解放军协助香港市民清理路障。(图源:港媒)

连日来,黑衣暴徒在香港各社区内均设置路障,令全港交通大受影响,严重阻碍市民的正常生活。15日清晨,包括天水围、西湾河等区市民自发走上街头,清理路障及杂物,以实际行动向暴徒说不。有市民更直言,即使有危险,他们也坚持必须走出来,“如果他们再设路障,我会再出来清理。”

除了暖心的市民,香港民安队也加入到了清障的行列。15日下午,也有部分民安队队员在中环德辅道中协助清理砖块。(海外网 姚凯红)

1、

2、

3、

4、

5、

据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官方微博,11月16日下午,不少香港市民来到驻香港部队九龙东军营旁,主动清理被路障堵塞的联福道。16时20分左右,驻香港部队官兵加入清理工作,协助市民完成周边道路疏通,恢复街道交通,赢得现场市民阵阵掌声。17时许,完成清理工作的官兵全部返回营区。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海外网/北京日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