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五角大楼夸中国空军世界第三 网友:又缺钱了

2019-11-13 09:15:3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五角大楼的一份报告表示,中国空军是亚洲第一大、世界第三大空军。 同时,中国的第五代隐身战斗机歼-20已经批量服役并形成作战能力,美方称这是该地区的第一批成军的五代机。

五角大楼狠夸中国空军世界第三 网友:又缺钱了?

1、

中国空军的歼-20战斗机

人民空军在成立70周年之际,已经拥有了超过2700架各型军用飞机,其中包括2000架战斗机。五角大楼的一份报告表示,中国空军是亚洲第一大、世界第三大空军。 同时,中国的第五代隐身战斗机歼-20已经批量服役并形成作战能力,美方称这是该地区的第一批成军的五代机。

根据世界知名的国际防务智囊团——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战略研究所的数据,中国是目前世界上国防开支第二大的国家,2018年的中国军费达到了2500亿美元,而同为重要发展中国家的印度仅为665亿美元。

2、

美国国民警卫队的F-22

不过网友们纷纷表示,美国媒体如此狠夸中国空军,原因不过又是美军缺钱故技重施,希望通过渲染中国空军的强大来迫使美国国会批准更多的款项用于提升美国的军事实力。

事实上,在全球的军事爱好者圈子里面一直流传着一个故事,那就是世界上排名前三的空中力量分别是美国空军、美国海军和美国国民警卫队。而至于中俄两国的空中力量,都要排到美国国民警卫队之后了,因为美国国民警卫队甚至都拥有F-22和F-35。

3、

由波音-767改进而来的KC-46空中加油机

平心而论,尽管目前中国空军确实已经称得上世界第三,但是距离美国空军世界第一这个老大哥还有极大的差距。

就拿战斗机来说,中国空军约2000架战斗机中,还留有数百架歼七、歼八等二代机,最先进的五代机歼-20,目前也仅有两位数。美国空军不仅已经完全淘汰了二代机,F-22和F-35这种五代机的数量也已经超过200架。更不用说两军在其他类型的军机上的差别了,例如美国空军就有数百架利用大型民航客机改装的高性能硬管加油机,而我军仍然在使用两位数的以轰-6为基础的轰油-6软管加油机。

4、

中国空军仍然大量二代机(图中为歼-7)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美国每年的国防预算约为6500亿美元,这看起来是一笔很庞大的资金,约为中国军费的2.6倍,但是实际上仍然让美军感到捉襟见肘,因为美军摊子铺的太大,花钱如流水,为的就是要保持全球存在。

5、

而中国仅仅立足于本土积极防御,相对于美军来说可以实现小而精存在。也许正是意识到了这个问题,本届白宫内阁正在试图执行所谓的战略收缩政策,美军在海外执行任务让美国所获得的真正受益也越来越小。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天空迷彩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