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韩国武器出口迅猛增长的内幕 不惜派出间谍

2019-11-10 17:32:3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从六十年代就开始大力扶持国内的军工企业,经过半个世纪的发展,韩国目前已经能够自主生产主战坦克、自行火炮、教练机、运输直升机、常规潜艇、大型驱逐舰、两栖登陆舰等一大批技术含量较高的武器装备,总体技术水平可以排进世界前十。

韩国武器出口迅猛增长的内幕,为了达成交易,不惜派出间谍窃听

不得不承认,韩国的军事工业发展确实可以称之为一个奇迹!独立之初的韩国连普通的步枪、手枪都不能自主制造,在经过了五十年代的战争摧残后,仅有的一点工业基础也被完全摧毁了,这个起步甚至比当时的中国还要差!后来因为南北对抗的军事需求以及自身经济的快速发展,韩国认识到必须实现武器装备的自主化和国产化,因此从六十年代就开始大力扶持国内的军工企业,经过半个世纪的发展,韩国目前已经能够自主生产主战坦克、自行火炮、教练机、运输直升机、常规潜艇、大型驱逐舰、两栖登陆舰等一大批技术含量较高的武器装备,总体技术水平可以排进世界前十,这不得不令人刮目相看!

1、

▲韩国展示多款国产战机

如果韩国只单单依靠自身,是不可能取得如此成就的,他们的主要套路就是依靠与美国的盟友身份,从西方世界不断引进新式军工技术或者生产线,经过自我消化吸收后,随之买下专利技术进行仿制生产,在走完这一系列过程后,韩国马上就会整合一些现有技术打造明星爆款,迅速出口赚取外汇。

2、

▲美韩联合军演

虽然韩国本身具备较强的工业实力,但是这种赚快钱的军工生产方式依旧只是高级版本的山寨,很多基础材料、基础理论韩国根本就没有搞清楚,所以即使仿制出一些现有产品,下一代产品韩国依旧需要从国外引进,自己因为相关研发体系并不齐全,难以做到自主创新!也正是因为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韩国整合的很多装备虽然表面技术指标看起来很高,但是其可靠性依旧不高,实际作战能力也并不强,在很多时候还经常掉链子,因此要打开国际市场只能依靠压低价格和一些不为人知的特殊手段辅助!

3、

▲世宗大王号驱逐舰,除了船壳,几乎都是西方子系统

韩国陆军目前的主战坦克为自主生产的K2坦克,K2坦克因为集成了大量的先进技术被韩国人夸为亚洲第一!但是我们透过现象看本质会发现,这辆坦克实际上不过是个拼装货,它的主炮是德国莱茵金属的R120型55倍径滑膛坦克炮,猎歼式火控系统则是由美国休斯公司主导研制的,就连弹道计算机和炮射导弹都是加拿大和以色列产品。而K2坦克的动力甚至不是韩国生产,是直接从德国购买的MB883型增压柴油机成品,其国产仿制产品因为技术不合格,至今都不被认可!也就是这样一款堪比德国阿琼的万国牌产品,虽然被韩国人各种吹,但是在一次公开表演中,K2坦克甚至连30厘米高的水泥障碍都难以越过,而原因就是因为采用了韩国自产的传动和液气悬挂装置,至于它的口碑到底如何,明眼人应该都能看出来。

4、

▲韩国K2主战坦克

但就是这样一款坦克,韩国坑自己人不说还积极向外出口,这个接盘侠就是传说中的土耳其,土耳其长期以来一直都是使用美国的M48和M50坦克以及德国的豹1、豹2坦克。但是继承了奥斯曼帝国的衣钵,又拥有北约第二大规模陆军,怎么能没有自主生产的主战坦克呢?可是自己又没有这个实力,找美国、俄罗斯帮忙又可能附加其他政治条件,这时韩国自己找上门来,于是在交4亿美元学费后,土耳其人造出了阿尔泰坦克。阿尔泰坦克单价约550亿美元,相当于放大版的K2坦克,总体性能看上去不错,还被传言多个国家有意购买,但是很不幸的是,阿尔泰坦克的发动机德国人处于政治因素不愿意继续提供,韩国货又不靠谱,土耳其自己又造不出来,所以至今该型坦克还没有实现量产,你说土耳其人会怎么想?

5、

▲阿尔泰坦克

韩国重武器中最出名的莫过于在国际市场风生水起的K9火炮,又是一款被称为亚洲第一的大杀器!这款火炮采用K1坦克底盘和德国发动机,机动性能可以达到65千米/小时,55倍径的设计使其发射火箭增程弹时,射程可以达到40千米,总体水平达到了世界第一梯队!但就是这么一款火炮,在和北方进行延坪岛炮战时,多门火炮出现故障,最后被对方吊打!除此之外,K9服役20多年来,已经发生了不下于20炸膛事故,造成数十人死伤!但就是这么一门火炮,韩国通过赔本赚吆喝,目前已经出口到了十多个国家,一旦发生实战,其羸弱不堪的性能必将暴露,口碑自然不可能好到哪里去!

6、

▲韩国K9火炮

除却K2坦克和K9火炮之外,韩国现在还向东南亚地区出口轻型战斗机、船坞登陆舰、常规潜艇,为了获取印尼方面的消息,韩国甚至还向印尼代表团入住的宾馆派遣间谍监听!虽然韩国无所不用其极,遭到了各方的鄙视,但是其单艘“马卡萨”级船坞登陆舰4000万美元的价格确实让人动心,虽然这只是一艘民船标准的军舰,但是对于东南亚各国普遍并不突出的军事需求,已经足够用了!可以说,韩国目前出口的武器装备虽然普遍性能并不算顶尖,但是依靠价格和营销优势,确实已经打开了市场!但是如果韩国一味的依赖万国技术拼装,口碑必然持续下降,即使再送汽车生产线,也不一定能卖的出去了!

7

▲韩国出口印尼国产209型常规潜艇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军武吐槽君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