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韩国网友懵了:美国这个是拉我们挡子弹?

2019-10-29 18:17:5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韩国政府消息人士29日透露,韩美近期开始讨论“韩美同盟危机管理备忘录”修订方案,以应对将战时作战指挥权移交韩方后的危机情况。让韩国舆论炸了锅。有许多韩国网友戏称,这是给美国“挡子弹” 。

韩国网友懵了:美国这个提议,是拉我们挡子弹?

1、

2017年6月,韩美总统在白宫握手(纽西斯通讯社)

海外网10月29日电 今天,一则“美国安全受到威胁时要韩国出兵”的新闻,让韩国舆论炸了锅。

据韩联社、《韩国日报》报道,韩国政府消息人士29日透露,韩美近期开始讨论“韩美同盟危机管理备忘录”修订方案,以应对将战时作战指挥权移交韩方后的危机情况。

2、

10月1日,韩国建军节,文在寅检阅美制F-35A战机。(《首尔经济》)

根据报道,目前,韩美联合危机管理范围,仅限于“朝鲜半岛发生紧急情况时”,而美方提议,将同盟应对范围扩大至“美国发生紧急情况时” 。

专家们解释说,这意味着,今后若美国判断自身受到威胁,韩军将被派遣到与韩国没有直接关系的国外纠纷地区支持美军,比如要求韩国向霍尔木兹海峡,甚至是南海派兵。

3、

驻韩美军

有许多韩国网友戏称,这是给美国“挡子弹” 。

韩媒《亚洲经济》批评道,美国刚刚要求韩国大幅增加“保护费”,现在又想提高对韩国军队的影响力,令人担忧是不是太着急一味追求自身利益。

韩国Pressian新闻网专栏文章指出,若美方提议被接受,韩美同盟的性质会发生“根本性改变”。届时韩国的国家利益和安全将面临“致命威胁”。因为韩国卷入美国在全球军事行动的风险将增大。

文章强调,韩国处于地缘政治敏感的东亚,周边大国林立,不卷入该地区的武力冲突,是保证韩国生存与繁荣不可让步的原则。

4、

资料图:美韩联合军演

韩媒称,对于美方的提议,韩方已表示为难。 但有观点认为,如果美方以提前向韩方移交战时作战指挥权以及上调防卫费分担额为由向韩方施压,韩方将很难拒绝美方的要求。

5、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崔贤洙(纽西斯通讯社)

据韩联社报道,在29日的记者会上,韩国国防部发言人崔贤洙称“美国提议有紧急情况要韩国出兵”的报道不实。她强调,“为了在转移作战权后维持坚固的同盟关系、巩固韩国的国防,韩美正就多种方案进行紧密协商。”(海外网 刘强)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海外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