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特朗普8年前给自己挖了个“坑”,现遭媒体嘲讽

2019-10-29 08:28: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特朗普宣布,盘踞在中东地区的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的头目巴格达迪已经在美军的围剿中自杀身亡。还在就此事发表的讲话中突出了自己的功劳。然而,美国那些对特朗普厌恶的媒体,却很快拿出特朗普8年前的一番言论,狠狠嘲讽了他一番。

特朗普8年前给自己挖了个“坑”

今天凌晨,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盘踞在中东地区的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的头目巴格达迪已经在美军的围剿中自杀身亡。

而除了嘲讽巴格达迪死得“像个胆小鬼,像一条狗“,特朗普还在就此事发表的讲话中突出了自己的功劳,称巴格达迪是他”找了3年“才找到的。

然而,美国那些对特朗普厌恶的媒体,却很快拿出特朗普8年前的一番言论,狠狠嘲讽了他一番。

原来,在8年前,当美国上任总统奥巴马宣布成功击毙恐怖分子头目本·拉登之后,看奥巴马不爽的特朗普曾在社交网站上多次发帖,要求人们不要把击毙本·拉登的功劳算在奥巴马头上,称真正应该记功的是军队和情报部门。

特朗普还进一步攻击奥巴马说,任何一个“有脑子”的美国总统都可以击毙本·拉登,奥巴马不过是想利用此事给自己拉选票罢了,而且他这种独揽功劳的做法让军队很不满。

2、

3、

所以,在2019年的今天,当特朗普也开始把击毙巴格达迪的功劳往自己身上揽,当他的竞选团队也已经开始宣称是特朗普击毙了这个“伊斯兰国”的头目时,他这些8年前对奥巴马的抨击,自然也就被那些反感他的美国媒体用“洛阳铲”纷纷铲了出来,成了特朗普“前后不一”,甚至“自打脸”的黑材料。

不仅如此,诸如《华盛顿邮报》、美国商业内幕网、以及VOX等媒体,还详细对比了特朗普和奥巴马在宣布击杀巴格达迪和本·拉登时的讲话内容,以及特朗普和奥巴马在指挥击杀行动时的官方照片。

4、

5、

这些美国媒体表示,从上面的这些照片中可以明显看出奥巴马的“谦逊”以及特朗普的“自我”,尤其是特朗普的两张照片,一直在把自己放在行动中心的位置,而奥巴马则把自己放在一个角落里。

美国商业内幕网还表示特朗普的照片明显是摆拍,所有人都在看着镜头,奥巴马的照片则更加自然,更像是在真正务实地工作,而不是在突出和吹捧总统。

6、

(截图来自美国商业内幕网的报道)

美国“自由派”媒体VOX则指出奥巴马在描述击杀本·拉登的过程时说得很模糊和简要,只是提到了行动在那里展开的,然后就去称赞军方了。相比起来,特朗普则大量透露了行动的细节信息,特别是如何计划的、战术如何,甚至连用了什么装备都说了。

换言之,VOX的言下之意是,奥巴马很好地保护了军方行动的秘密细节,而特朗普却把很多机密信息全都吐了出来……

7

(截图来自VOX的报道)

不过,不论这些反感特朗普的媒体怎么讽刺他,在特朗普的支持者看来,巴格达迪的死就是证明了特朗普的能力。这些特朗普的支持者甚至宣称,都是因为特朗普把美军从叙利亚撤出,导致巴格达迪放松警惕,才令他最终被美军成功围剿……

8

因此,他们认为主流媒体这么一致地攻击特朗普,不过是因为特朗普成功打了他们的脸,更令特朗普2020的选举又稳了一步,才会令主流媒体恼羞成怒……

9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