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俄军强化"黑贝雷"部队战力 将担负远征任务

2019-10-25 09:01: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俄罗斯海军陆战旅将进行改组。每个旅将额外编入4个营,其中包括坦克营。有了重型装甲技术装备,“黑贝雷”(即俄海军陆战队)可不依靠其他兵种支援就能在世界任何地方自主行动。

俄军强化“黑贝雷”部队战力:未来将担负远征任务

参考消息网10月24日报道 俄罗斯《消息报》网站10月22日发表题为《发放装甲:将用坦克部队加强海军陆战旅》的文章称,俄罗斯海军陆战旅将进行改组。每个旅将额外编入4个营,其中包括坦克营。有了重型装甲技术装备,“黑贝雷”(即俄海军陆战队)可不依靠其他兵种支援就能在世界任何地方自主行动。

俄媒称,俄海军北方舰队第61独立海军陆战旅今年就将率先过渡到新的编制表。最终,俄罗斯“黑贝雷”都会成为能够遂行广泛军政任务的远征力量。

报道指出,改组俄海军陆战队时,将考虑俄罗斯武装力量在叙利亚行动所获成功经验。“黑贝雷”在那里保卫赫迈米姆和塔尔图斯的基地及其他重要基础设施。俄国防部消息人士指出,根据在第61旅进行的试验结果,将作出加强其他兵团的决定。

据报道,俄海军陆战旅将按照新的编制改编,下辖6个战斗营。按现行编制,该旅只辖有陆战突击营和海军陆战营各1个,以及侦察连和一系列更小建制的分队。今后该旅将新增1个侦察营、1个坦克营和2个海军陆战营。坦克部队能提高“黑贝雷”的火力和机动能力,装甲技术装备则使开展大规模作战行动成为可能。此外,俄方还准备用狙击连和无人机连充实海军陆战队。俄国防部消息人士透露,未来,海军陆战队还可能拥有自己的航空分队。

资料图片:俄罗斯海军陆战队军人(俄罗斯国防部网站)

俄前海军总参谋长瓦连京·谢利瓦诺夫将军认为,将远征职能移交海军陆战队是经过深思熟虑的步骤。

他说:“如今,类似叙利亚的行动正变得格外迫切。强化海军陆战队战力是正确的决定。这是最具战斗力的兵种之一,本领高超、作战经验和经历丰富。‘黑贝雷’参与了近年来所有军事冲突,处处表现优异,包括在叙利亚。”

俄媒援引俄罗斯《武器出口》杂志学术主编米哈伊尔·巴拉巴诺夫的观点称,在这个中东国家的行动向俄武装力量提出了新的任务——远征。

这位专家说:“历史经验表明,俄海军陆战队最适合执行这样的任务。”

巴拉巴诺夫总结道,俄海军陆战队必须在军事、人道主义或维和行动中撤走俄公民、控制俄海军基地和海岸设施。而其在开展大部分这样的行动时,重装技术装备——即坦克——必不可少。

报道称,海军陆战队是唯一既能从海上也能从空中实施登陆的兵种。俄海军海岸部队现在包括5个海军陆战旅。新的建制分队,包括侦察营的出现,将极大增强俄海军陆战旅的作战能力。作战行动的结果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侦察分队的工作。他们应提供尽可能全面的敌方情报,以便司令部可以高明地策划行动。侦察员将常常需要与新的无人机连协作配合。

报道认为,坦克营的列编将大幅提升俄海军陆战旅的火力和战斗稳定性,尤其是在防御方面。俄海军陆战队和坦克兵的协同演习表明,重型装甲车辆在海岸线或港口作战时尤为有效。当从已巩固防御态势的登陆场发动进攻时,它们将确保压制敌人火力点并突破敌方坚固防御阵地。同时,编入俄海军陆战队建制的坦克部队将比配属的坦克部队更能与陆战队协同作战,因为不同兵种分队的士兵和指挥员彼此都很熟悉。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参考消息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