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土耳其"永久"停火 特朗普宣布取消对其制裁

2019-10-24 09:29: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特朗普周三宣布,土耳其与叙利亚北部库尔德人之间的冲突将实现“永久”停火,此举是“巨大成功”,因此将取消对土耳其的所有制裁。尽管如此,俄罗斯已逐渐在中东站稳脚跟,国会议员对特朗普的政策感到越来越担忧。

土耳其“永久”停火 川普宣布取消对其所有制裁

土耳其“永久”停火 川普宣布取消对其所有制裁_图1-1

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 总统川普周三宣布,土耳其与叙利亚北部库尔德人之间的冲突将实现“永久”停火,此举是“巨大成功”,因此将取消对土耳其的所有制裁。尽管如此,俄罗斯已逐渐在中东站稳脚跟,国会议员对川普的政策感到越来越担忧。

在白宫使节交接待室举行的发布会上,川普宣布:“我已指示财政部长解除因土耳其此前针对库尔德人的进攻行动而于10月14日实施的所有制裁。”

他补充道:“因此,除非发生让我们不满意的事情,否则制裁将被取消。” 他承认,对该地区“永久停火有些疑问”,但仍对他的决定充满信心。

川普称,“少量”美军将留在叙利亚,保护该地区的石油设施。

总统随后继续为他撤军的决定辩护,宣称,“让其他人为这块沾满鲜血的沙地而战。” 他坚称,撤军的决定是基于希望结束“无休止的战争”,让部队成员重返美国,但国防部长埃斯珀(Mark Esper)本周表示,部队将转移至伊拉克边境内,这样若出现任何ISIS死灰复燃的情况,美军能迅速作出反应。

“我们本应该在那里呆30天。结果待了10年。所以我们在那里待满30天了,现在我们要离开了……本应该是迅速行动但他们在那里停留了将近10年。”他说。

伊拉克军方官员周二则表示,他们尚未允许美国延长在该国领土内部署军队的时间, 埃斯珀将立即出访巴格达与他的同僚会面,他表示,该计划是为了让美军暂时留在伊拉克,之后最终返回美国,但他没有给出时间表。

批评人士认为,土耳其进攻叙利亚是他撤军的直接结果,宣称“胜利”很是荒诞。但总统称,停火“让大多数人意外”。

华盛顿智库保卫民主基金会(Foundation for Defense of Democracies)的首席执行官马克•杜博维茨(Mark Dubowitz)表示:“唯一的‘大成功'是,俄罗斯现在在叙利亚处于主导地位,弗拉基米尔·普京是中东强权政治的主要模范。”

总统因将美军从叙利亚东北部撤出而遭到严厉批评,这为土耳其对美军盟军库尔德人发动致命袭击铺平了道路。

副总统彭斯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上周达成的5天停火协议已于周二到期。在该协议下,库尔德人基本上已撤离该地区。

周三早些时候,川普在推特上宣布将发表声明,称停火协议被遵守,“战斗任务已经结束”。川普于白宫使节交接待室讲话之际,原定于周三早上前往密歇根州的彭斯(Mike Pence)也在一旁陪同。

但是叙利亚局势仍在不断变化。 地面上,俄罗斯已采取行动取代美国在撤离之前所扮演的角色,库尔德人则担心土耳其军队仍会对其进行种族清洗,另一方面,ISIS战斗人员仍可能在混乱中卷土重来。

川普周三称,库尔德领导人告诉他,羁押ISIS战斗人员的监狱已得到充分看守。但是,美国驻叙利亚最高特使杰弗里(James Jeffrey)周三在国会作证说,已有100多名囚犯逃脱,美国不知道他们在哪里。

周二,俄罗斯和土耳其达成为期6天停火协议,同意共同控制叙利亚与土耳其边境的重要领土,这是莫斯科而言是重大胜果。俄罗斯官媒说,俄罗斯军警在周三早上越过幼发拉底河,进入叙利亚北部。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美国中文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