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俄中部军装备"山毛榉"防空系统 攻击空地目标

2019-10-19 21:51: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俄罗斯报》网站10月16日报道称,俄罗斯中部军区司令亚历山大·拉宾上将宣布,其麾下部队已经获得了首批最新的“山毛榉”-M3中程防空导弹系统。

俄中部军区装备“山毛榉”防空系统 可攻击空中及地面目标

参考消息网10月18日报道 据《俄罗斯报》网站10月16日报道称,俄罗斯中部军区司令亚历山大·拉宾上将宣布,其麾下部队已经获得了首批最新的“山毛榉”-M3中程防空导弹系统。

他介绍说,“驻扎于阿尔泰地区的俄军第41诸兵种合成集团军防空旅拿到了新装备”,从而将保护俄陆军和一些重要设施免遭空袭方面的作战实力提升了三分之一。

报道称,“山毛榉”-M3机动式多用途中程防空导弹在技术性能指标上要极大优越于它的同门前辈。这款独一无二的防空利器能够有效应对迂回飞行的敌军战机或无人机目标,还能在面临激烈火力及无线电电子抵抗时摧毁地面目标。

换言之,“山毛榉”-M3集攻击与防御职能于一身,令它无论在战场上,还是在保护重要军事工业设施时都无可取代。

报道称,从公开消息来源中,仅能获知它是在全新理念基础上研发而成,因此性能全面优越于前几代产品。它可以同时跟踪并攻击36个飞行速度为每秒3公里的目标。与“山毛榉”-M2相比,其射程和射击能力都提升了50%。这即是说,在同样时间内,如果动用“山毛榉”-M3,摧毁的目标数量将比“山毛榉”-M2多50%。

资料图片:俄军12联装版“山毛榉”-M3自行中程防空导弹系统。(俄国防部官网)

资料图片:俄军六联装版“山毛榉”-M3自行中程防空导弹系统。(俄国防部官网)

为直观了解新导弹的射程,通过数学计算即可。“山毛榉”-M2能够拦截3公里至45公里范围内,飞行高度在15米至25千米的目标,可击落在150公里至200公里距离外发射的弹道导弹。经过现代化改进的“山毛榉”-M3射程至少可以提升至67公里。报道认为,对于此类武器而言,这已经相当卓越了。

“山毛榉”-M3配备的新型防空导弹的最低拦截高度为15米,最高可达35千米,同时攻击的目标数量增至36个,导弹反应时间仅为2秒。

标准的“山毛榉”-M3防空导弹营由一个指挥所、一台搜索及目标指示站、运输发射车、运输装填车和发射装置组成,可安装6枚或是12枚防空导弹。

报道称,阿尔泰地区的防空旅远非列装该先进武器的首支部队,约在2年前,驻守于库尔斯克州的西部军区诸兵种合成集团军的防空导弹部队便装备了这一型导弹。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