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战舰有哪些躲台风高招?太原舰用这方法

2019-10-15 17:37: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号称“人类历史上最强台风”的19号台风“海贝思”使日本受灾区域和民众不断增加。应邀赴日本参加国际舰队阅舰式的各国舰艇却安然无恙,这是因为舰艇有“腿”,跑赢了台风,躲到相对安全的海域。

战舰有哪些躲台风高招?太原舰原来用了这个方法

【环球时报报道 记者 郭媛丹】号称“人类历史上最强台风”的19号台风“海贝思”使日本受灾区域和民众不断增加。应邀赴日本参加国际舰队阅舰式的各国舰艇却安然无恙,这是因为舰艇有“腿”,跑赢了台风,躲到相对安全的海域。那军舰躲台风有哪些高招呢?

据日本《读卖新闻》14日报道,“海贝思”已造成日本52人遇难,16人失踪,168人受伤。受“海贝思”影响,一艘巴拿马籍货轮在东京湾沉没。中国驻日本大使馆领保部门负责人14日对媒体透露,该艘货轮上的7名中国籍船员中,6人确认遇难,另一人获救。

原定于14日在相模湾举行的日本海上自卫队阅舰式被迫中止。各国受邀舰艇都采取了防台风措施。应邀赴日本参加国际舰队阅舰式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导弹驱逐舰太原舰,提前判断第19号台风“海贝思”将于近期登陆日本。同时,日方建议参加国际舰队阅舰式的外方兵力自行组织机动防台。

1、

抵达日本东京晴海码头的中国海军太原舰

以海为家的舰艇有哪些避免台风对舰艇造成损害的方式呢?一位原海军舰长14日对《环球时报》记者介绍,根据台风威力大小,破坏性强弱等因素,舰艇防台通常有码头防台、锚地防台和机动防台三种方式。

据他介绍,第一种方式是码头防台,就是在台风对所在码头影响不是特别大,或者舰艇因为某种原因不能到其他海区去防台的情形下,对停靠码头的舰艇进行缆绳加固,增加防碰撞措施,防止受台风影响造成舰艇和码头碰撞,造成舰艇损害。

第二种方式是锚地防台,这是舰船通行的防台措施。在锚地抛锚,进行防台,这是对台风强度进行充分分析的基础上,判定台风对舰艇的影响不需要转移海区所采用的方法。这位舰长表示,“这要求防台锚地地质比较好,锚抛下去能扎得牢;其次,锚地要有山或其他屏障,能有效减弱台风威力;第三,锚地要有比较开阔的区域,进退有余,万一有紧急情况能应急机动,随时离开。”

最后一种情况是机动防台,就是转移到其他海区。这是在台风破坏力大,预测对舰艇将造成较大损害的情况下,机动转移到台风无法抵达的海域躲避台风。

2、

太原舰打出写着“慰问台风受灾民众,祝愿灾区早日重建”中日双语的横幅

鉴于此次“海贝思”的威力,舰艇只能采取机动防台。太原舰指挥所根据19号台风路径预报,进行了专项会商,于10月10日下午驶离日本横须贺新港码头后,向日本本州岛西南方向航行,于11日抵达大阪湾附近海域进行机动防台。根据央视报道,太原舰舰长石磊称,台风已过,太原舰性能状态良好。

14日上午,有网友发图显示,抵达东京的太原舰打出写着“慰问台风受灾民众,祝愿灾区早日重建”中日双语的横幅。日本网友留言称,向中国海军表达感谢和敬意。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军事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