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阅舰式取消 日本人对解放军太原舰说谢谢

2019-10-14 19:44:0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在台风“海贝思”席卷该国大片区域后,日本海上自卫队取消了国际舰队阅舰式。中国海军派出052D型驱逐舰太原舰参加此次阅舰式,因受台风影响阅舰式被迫取消,太原舰此时也只能驶入东京晴海码头,但日本网友却拍到了太原舰上让人暖心的一幕。

阅舰式取消,但日本人对解放军太原舰说谢谢

“中华神盾舰”驶入东京码头,打出中日文横幅慰问日本灾民。

超强台风“海贝思”12日登陆日本后,东日本地区迎来大范围降雨天气,多地出现河流决堤、泥石流灾害。据《每日新闻》统计,截至14日0时,台风导致10个县总共35人死亡,在6个县中有18人下落不明。而此时,原计划参加14日日本海上自卫队阅舰式的中国海军太原号驱逐舰仍在日本停靠避风。

据共同社10月13日报道,日本防卫大臣河野太郎10月13日说,在台风“海贝思”席卷该国大片区域后,日本海上自卫队取消了国际舰队阅舰式。中国海军派出052D型驱逐舰太原舰参加此次阅舰式,因受台风影响阅舰式被迫取消,太原舰此时也只能驶入东京晴海码头,但日本网友却拍到了太原舰上让人暖心的一幕。

据推特网友@Alsace_class在14日上午发布的一条消息显示,太原舰在舰体外挂出了双语条幅,上面用中文和日文写着“慰问台风受灾民众,祝愿灾区早日重建”的字样。在这条推特发出的5小时内,就获得了3600多个点赞和1900多条转发。

日本网友发布的照片显示,太原舰拉出了写着中日双语的横幅。

日本网友在留言中表示,太原舰官兵这样的行为让他们很感动,也向中国海军表达了感谢和敬意。

日本网友纷纷在这条推特下留言,对中国海军表示感谢。

太原舰是我国自行设计生产的052D型导弹驱逐舰,是我国海军水面作战的主力舰艇,满载排水量6000余吨,舷号131,2018年12月入列命名,代表了中国海军装备的前沿水平。

这是中国海军舰艇时隔10年再次访日,也是首次赴日参加海上阅舰式。此次国际舰队阅舰式由日本海上自卫队主办,原计划10月14日在日本东京相模湾海域举行,将会有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印度、澳大利亚、加拿大、新加坡等7个国家的10余艘舰艇,以及日本海上自卫队多型舰机参加。据了解,参加此次国际舰队阅舰式前,太原舰还将参加多项对外交流活动。

2、

日本网友拍摄到的太原舰上拉出的横幅。

海军某驱逐舰支队副支队长宫元鑫介绍,今年4月23日,日本海上自卫队“凉月”号驱逐舰受邀赴青岛参加我国举办的庆祝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与太原舰共同接受了海上检阅。这次受邀赴日参加国际舰队阅舰式,太原舰全体官兵将以过硬的素养和优良的作风,充分展示新时代中国军队和中国军人的崭新风貌。

3、

日本网友拍摄到的停靠在东京晴海码头的太原舰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