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美防长:特朗普已下令撤离叙北部所有美军

2019-10-14 12:56:3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国防部部长马克·埃斯珀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已下令将在叙利亚北部的美军全部撤离。目前土耳其军队正对当地库尔德武装发起攻击,后者是美国在叙利亚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长期盟友。

6、

美防长:特朗普已下令撤离叙北部所有美军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消息,当地时间10月13日美国国防部部长马克·埃斯珀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已下令将在叙利亚北部的美军全部撤离。目前土耳其军队正对当地库尔德武装发起攻击,后者是美国在叙利亚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长期盟友。此前五角大楼曾多次表示,“不会放弃”反恐合作伙伴。

报道称,由于土耳其“和平喷泉”行动快速推进,已经导致美军补给线被切断。美国官员表示,土耳其快速推进,控制横穿叙北的M4高速公路部分路段。

当地时间周日早上,美军由于M4公路被切断而引发的补给原因,被迫放弃了位于拉卡以北艾因·伊萨的一处基地。此外,据报道,部分当地监狱守卫遭炮击逃离,部分与“伊斯兰国”相关恐怖分子成功脱狱。

特朗普是在当地时间周六(12日)晚些时候做出的决定。美国防部认为,有迹象显示库尔德人领导的“叙利亚民主军”可能会与叙政府及俄罗斯达成协议,以应对土耳其的进攻。

马克·埃斯珀表示过去14小时叙北局势快速变化,美军很可能被夹在两军之间,决定从叙北撤离约1000多名美军士兵。不过现在不确定这1000多名美军士兵是否会返回美国。

此前特朗普政府曾警告土耳其不要在叙利亚越界,否则将面临制裁。(央视记者 徐德智)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