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100面受阅战旗20面备份旗帜正式入藏军博

2019-10-14 12:41:5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100面受阅战旗和20面备份旗帜,正式入藏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猎猎战旗背后的故事,将在博物馆里激励更多中华儿女奋发向上。

100面受阅战旗、20面备份旗帜正式入藏军博

100面受阅战旗和20面备份旗帜,正式入藏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猎猎战旗背后的故事,将在博物馆里激励更多中华儿女奋发向上。

10月1日,100名战旗手护卫着100面鲜红的战旗,乘车经过天安门广场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旌旗蔽日,气贯长虹。

1、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首场专题集体采访时,阅兵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作战局副局长蔡志军介绍,此次阅兵编组战旗方队,集中展示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以及新中国成立以来荣誉功勋部队的战旗,增强阅兵活动的历史纵深感厚重感,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对荣誉功勋部队的始终铭记,对优良传统作风的接续传承。

这些战旗是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从全军部队遴选确定,东南西北中五大战区各24面,主要来自陆军、海军、空军、联勤保障部队和武警部队五个军种,共120面荣誉战旗,其中100面正式受阅。“叶挺部队”“董存瑞班”“神炮中队”“海上先锋艇”“模范红五团”“神威导弹营”……战旗猎猎,英雄战队的荣誉称号气壮天地。

一面战旗就是一部史诗,告诫中华儿女不要忘记党和军队走过的苦难而辉煌的岁月。蔡志军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阅兵着眼体现我军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光辉历史和辉煌战绩,编组战旗方队,从各军兵种和武警部队荣誉功勋部队遴选参阅代表,也是为表达对各个时期战功卓著部队的敬仰,激励全军官兵保持和发扬不怕牺牲、敢打必胜的战斗作风和优良传统。

如今,120面战旗被细致地折叠好,转交给军事博物馆收藏。战旗方队方队长邱淮建说,内心有很多不舍,阅兵的结束意味着战旗方队使命的结束。但战旗的任务,远远没有结束。120面战旗背后的精神故事,将激励我们更好地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发挥自己的能量。

除了120面战旗,国庆假期军博工作人员多次到阅兵村征集文物,阅兵日记、阅兵服装、阅兵方队旗帜等反映阅兵文化的相关实物将陆续入藏。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北京日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