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土耳其袭击美军系误操作?美国防部否定

2019-10-13 10:50:1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当地时间10月11日,驻扎在叙利亚北部的美国特种部队遭到土耳其炮击。土耳其国防部辩称,这是误操作。不过美国国防部指出,土方知道美军的驻扎位置。

5、

土耳其袭击美军系误操作?美国防部:他们知道我们在那

中国日报网10月12日电(严玉洁)土耳其武装部队10月9日开启了2016年以来针对叙利亚库尔德武装的第三次越境打击,美国政府对此“不支持、不参与”。目前看来,美国似乎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当地时间10月11日,驻扎在叙利亚北部的美国特种部队遭到土耳其炮击。土耳其国防部辩称,这是误操作。不过美国国防部指出,土方知道美军的驻扎位置。

11日晚,土耳其向叙利亚北部城市科巴尼发起炮击,炮弹就落在距离美军观察哨几百米的地方。尽管此次袭击事件未造成美军人员伤亡,却凸显了他们目前在该地区面临的风险。

土耳其国防部发表声明解释称,当天早些时候,土耳其苏鲁奇以南一处军事基地遇袭,炮弹是从上述美军观察哨附近发射的,土方对此进行了还击。

该声明还指出,土方在回击时,已经采取所有措施防止殃及美军基地。“我们在收到美方传递的相关信息后,就停止了炮击。”

不过,美国国防部对上述解释并不买账。国防部发言人布鲁克·德瓦尔特在一份声明里说:“土耳其知道这一地区还驻扎着美军。”尽管特朗普总统本周早些时候下令美军撤离,但是在撤退期间还有一些士兵驻扎于此。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直接指出,国防部已于11日早些时候通知土耳其仍有美军士兵驻扎在叙利亚,并且告知了具体的坐标。

美国《新闻周刊》援引若干匿名国防部官员的话说,在那种情况下,土耳其军方不太可能把美军士兵误认为是库尔德人,他们知道美军的具体位置。

那么,土耳其为什么要这么做呢?一名匿名美国军官告诉英国《每日电讯报》:“他们试图驱逐我们。如果土耳其把我们赶走了,他们就可以围攻科巴尼,一切就都结束了。”

目前看来,土耳其此举已经惹怒美国政府。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11日警告称,如果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采取越线行动,特朗普总统将对土方实施重大制裁。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国日报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