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受阅飞机“掉舱门”了?真相来了!

2019-10-03 09:09:4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2日,网上流传一则15秒的视频显示,呈箭形的空中梯队在飞行过程中疑似有物体掉落。专家认为,这是航拍的直升机和领队机梯队因为飞行速度差距太大产生的一闪而过。

受阅飞机“掉舱门”了?真相来了!

2日,网上流传一则15秒的视频显示,呈箭形的空中梯队在飞行过程中疑似有物体掉落。专家认为,这是航拍的直升机和领队机梯队因为飞行速度差距太大产生的一闪而过。

1、

这则视频没有显示时间,从队形看是10月1日参加国庆阅兵的空中领队机梯队。该空中梯队呈箭形,九机“箭队”拉出绚烂的彩带,在视频开始有疑似物体从飞机掉落。但飞机梯队正常飞行,没有受到影响。网上有传言认为,这是空中飞行梯队在受阅过程中疑似起落架舱门掉落。

空军专家傅前哨2日对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表示,这疑似的小黑点并不是从飞机上掉落什么。首先从运动轨迹上看,飞机上往下落东西,速度不会那么快,从视觉上看不是往后扔东西或者弹东西的轨迹。因为惯性,该物体离开飞机的速度和飞机速度要同时往前运动一段时间才逐渐分离,物体的速度在空中遇到阻力后逐渐减速。

傅前哨认为,这是航拍的直升机在拍摄领队机梯队时对下面的观者产生的视觉印象。一般来说,直升机飞行比固定翼飞机低,但是直升机航拍则不然,直升机会飞到固定翼飞机上面进行俯拍。昨天现场直播画面中有很多是俯拍镜头。这个时候直升机在视觉中就是一个小黑点,直升机的速度在每小时二三百公里左右,领队机梯队的速度很快,在每小时五六百公里左右。直升机在航拍中有可能是在领队机梯队上方悬停拍摄,也有可能是反方向飞,因此相对速度差距很大,从视觉上就会形成似一个小黑点物体飞速向后的画面,实际上并不是物体坠落。

中国空军官方微信也发布声明称:

针对网上流传的“受阅飞机出现掉落物”视频,空中梯队指挥部回应表示:这次受阅,空中梯队不仅做到了米秒不差,而且在安全上万无一失,没有出现任何问题。

空中梯队指挥部有关人员介绍说,经比对核实,网上流传视频画面中所谓“飞机掉落物”,实为执行阅兵航拍任务的航空器。由于和受阅飞机有高度差,相对速度较大,加上拍摄角度的原因,感觉在画面中像“坠物”一样飞过。

空中梯队指挥部有关人员表示,感谢社会各界对空中梯队的关心关注,坚决抵制各种网络谣言。

2、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