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美智库称军用无人机正在向全球“扩散”

2019-09-28 21:49:3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纽约巴德学院无人机研究中心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目前全世界有95个国家和地区拥有军用无人机,比2010年大幅增加,无人机正成为各国武装力量重要组成部分,改变着全球安全态势。

美智库称军用无人机正在向全球“扩散”

美媒称,有关世界军用无人机发展情况的研究报告显示,全球近百个国家和地区拥有军用无人机。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9月25日报道称,美国纽约巴德学院无人机研究中心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目前全世界有95个国家和地区拥有军用无人机,比2010年大幅增加,无人机正成为各国武装力量重要组成部分,改变着全球安全态势。

该报告称,不仅无人机数量增加,军事基地、试验场和培训机构用于支持无人机作战的基础设施也在扩大规模。

该中心负责人之一、报告作者丹·盖廷格说:“不光是技术先进的国家,很多国家都已着手开发无人机项目。”他说,无人飞行器“正如我们最近在沙特无人机袭击事件中所看到的那样,在世界事务中扮演着更重要的角色”。

2、

这张9月14日的卫星照片显示,位于沙特布盖格的沙特阿美石油公司石油设施起火后冒出浓烟。(新华社 美联社)

本月14日,沙特两处石油设施遭无人机和导弹袭击,引发原油价格上涨,中东局势升温。

这份题为《无人机数据》的报告说,仅叙利亚和伊拉克上空就有8个不同国家的无人机在飞行。仅仅几年前,美国还垄断着像“捕食者”和“死神”这样的大型远程武装无人机。但报告认为,这种优势正在消失。包括阿塞拜疆和尼日利亚在内的至少10个国家利用无人机实施过空袭。其他国家和地区正在开发先进无人机项目。报告说,2010年,约60个国家和地区拥有无人机,但这一数字在过去10年里激增。

报告说,全球目前至少有2.1万架、甚至可能超过3万架无人机在服役。报告说,15个国家有无人机操作员培训机构,7个国家在本国境外设有无人机基地。

报告认为,各国装备的现役无人机型号从小型到大型不等,美军目前则拥有从“死神”无人机到小型侦察机的23款不同型号无人机。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参考消息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