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中国蓝盔:联合国维和行动的关键力量

2019-09-23 18:15:5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中国维和部队被誉为是联合国维和行动的关键力量。自1990年首次派出5名军事观察员以来,中国已累计派出维和军事人员4万余人次,参加了联合国24项维和行动。在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之际,仍有2500余名中国军人正在联合国7个任务区和联合国总部执行维和任务。

中国蓝盔:联合国维和行动的关键力量

来源:新华社   作者:朱晓楠

1、

这是2019年1月4日中国第5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开展武装护卫训练。新华社发(朱晓楠 摄)

中国维和部队被誉为是联合国维和行动的关键力量。

自1990年首次派出5名军事观察员以来,中国已累计派出维和军事人员4万余人次,参加了联合国24项维和行动。在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之际,仍有2500余名中国军人正在联合国7个任务区和联合国总部执行维和任务。

中国不仅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第一大维和出兵国,也是联合国维和行动的主要出资国。从派出军事观察员到派出成建制维和部队,从工兵、医疗等支援保障分队到警卫、步兵等作战分队,从地面分队到直升机分队,中国积极履行大国责任义务,扎实推进维和能力建设,用实际行动兑现维护世界和平的郑重承诺。

2、

这是2015年11月2日,在利比里亚绥德鲁,中国第18批赴利比里亚维和工兵分队官兵参加升国旗仪式时合唱国歌和38集团军军歌。新华社记者 孙瑞博 摄

3、

这是2019年9月11日,在南苏丹首都朱巴,中国维和战士执行巡逻任务。新华社发(姜东坡 摄)

4、

这是2019年5月1日,在南苏丹瓦乌,中国维和工兵举行升旗仪式。新华社发(贾方文 摄)

5、

这张未注明拍摄日期的资料照片显示的是中国维和部队官兵在黎巴嫩南部转移未爆航弹。新华社发

6、

这是2017年11月8日,在位于黎巴嫩南部靠近以色列边境的“蓝线”附近,中国维和官兵扫雷作业手在组长的监督下作业。新华社发(董永康摄)

1、

这是2014年5月29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国际维和人员日纪念活动上,时任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埃利亚松(左)为一名中国维和警察佩戴奖章。新华社记者牛晓雷摄

2、

这是2015年11月1日,在利比里亚绥德鲁市附近村庄,中国第18批赴利比里亚维和部队医疗分队护士长李炜为一名当地老人讲解如何用药。新华社记者 孙瑞博 摄

3、

这是2010年2月2日,在海地首都太子港的一个粮食发放点,一名中国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队员帮助当地居民领取救济粮食。新华社记者吴晓凌摄

4、

这是2015年11月3日,在利比里亚格林维尔一座村庄,中国维和警察防暴队队员询问近期治安等情况。新华社记者 孙瑞博 摄

5、

这是2019年1月3日,在苏丹北达尔富尔州法希尔机场,中国第二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直升机分队直升机准备起飞。新华社发

6、

这是2010年7月3日,在刚果(金)南基伍省布卡武机场,中国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医护人员搬运油罐车爆炸中的受伤者。新华社发(郭云飞摄)

1、

这是2015年11月16日,在南苏丹朱巴联合国1号难民营,中国维和步兵营的女兵贾晓晨为难民儿童发放糖果。新华社记者 潘思危 摄

2、

这是2019年6月18日,在位于黎巴嫩与以色列边境的一处雷场,中国第18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扫雷作业手正在探测地雷。新华社发(孙帅摄)

3、

这是2018年4月30日,中国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女兵班班长于培杰(右)在南苏丹朱巴市皇后村小学带领孩子们唱儿歌。新华社记者王腾摄

4、

这是2018年10月10日,在位于黎巴嫩南部靠近以色列边境的一处村庄,中国维和官兵在修路过程中修整边沟。新华社发(蒙卓霖摄)

5、

这是2016年6月15日,在马里加奥的联合国马里稳定团中国二级医院,中国维和医疗队员为患者治疗。新华社发(赵子权摄)

6、

这是2015年10月1日,在南苏丹朱巴临时宿营地,中国维和官兵面对国旗庄严宣誓:坚决完成维和任务,为国增光不辱使命。中国维和官兵通过这种形式向祖国母亲送上生日祝福。新华社发(孙江超摄)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新华社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