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沙特遇袭后美军向这国求助 急购防空系统

2019-09-23 17:22:1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五角大楼20日称,在沙特遇袭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已批准向中东增兵,主要偏重防空和反导系统。还可能向沙特部署以色列的“铁穹”防御系统,以加强防空能力。

沙特遇袭后美军紧急向这国求助 急购防空系统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五角大楼20日称,在沙特遇袭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已批准向中东增兵,主要偏重防空和反导系统。美军出手又动用哪些装备呢?

“The Drive”网站21日称,美国海军“阿利·伯克”级驱逐舰“尼兹”号已前往波斯湾北端,分担沙特的防空压力。报道称,“阿利·伯克”级驱逐舰配备有强大的宙斯盾雷达和相关的战斗系统,代表“有史以来最强大的防空系统”。理论上讲,该舰上的雷达和其他传感器能更好地探测导弹或无人机,提供预警并确定其发射点。

6、

以色列研发的“铁穹”防空拦截系统

《亚洲时报》网站21日则披露,美国还可能向沙特部署以色列的“铁穹”防御系统,以加强防空能力。“尽管尚未进一步宣布确切部署地点,但最有可能将其部署在朝着伊拉克和伊朗方向的北部边界”。此外,美军还将在沙特关键的石油设施和军事基地周围部署点防空系统。报道认为,“铁穹”系统是保护沙特相关设施免受类似攻击的最佳系统。美国军方从以色列购买了2个连的“铁穹”系统,预计于2020年交付。不过以色列能否迅速交货以满足当前紧急需求,外界尚不清楚。

报道还宣称,“爱国者”可通过“密集阵”等末端防御火炮增强拦截能力。它们具有光电传感器,能由地面雷达进行目标指示。如果美国提出要求,欧洲也有其他系统可以提供,包括德国35毫米C-RAM系统、意大利“天龙座”76毫米火炮等。报道承认,五角大楼对巡航导弹和无人机威胁的准备不足,因此不得不向以色列紧急求助。

专家认为,美军增援沙特的最大意义,在于利用先进装备和丰富经验提前发现来袭目标。美军对沙特最有帮助的可能还是航母上的E-2预警机,它能连续探测沙特的超低空区域。此外,美军操作人员经验更丰富,也有助于发现目标,这些才是有效拦截的前提。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四月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