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伊朗举行阅兵:不允许任何人侵犯伊朗领土

2019-09-22 20:58:1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为纪念在39年前的今天打响的“两伊战争”,伊朗22日上午在首都德黑兰举行阅兵游行。伊朗总统鲁哈尼出席仪式并发表讲话称,不允许任何人侵犯伊朗领土。

伊朗举行阅兵游行 鲁哈尼:不允许任何人侵犯伊朗领土

阅兵仪式现场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崔舒飞】英国路透社22日报道, 为纪念在39年前的今天打响的“两伊战争”,伊朗周日(22日)上午在首都德黑兰举行阅兵游行。伊朗总统鲁哈尼出席仪式并发表讲话称,不允许任何人侵犯伊朗领土。

俄罗斯卫星网称,鲁哈尼在讲话中表示,波斯湾的外国军事存在给地区和事由工业都带来不安全因素,伊朗不会允许任何人侵犯其领土。此外,鲁哈尼还说,“我们将在几天内向联合国递交有关伊朗在周边国家的帮助与合作下保障波斯湾、霍尔木兹海峡和阿曼湾安全的计划。”

伊朗英语新闻电视台(Press TV)报道称,此次阅兵游行作为“神圣国防周”的重要环节,将在伊朗全国30多座城市展开,也将在波斯湾举行海上阅兵。游行队伍包括来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警察部队、边境部队等部队的力量。

就在周六(21日),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总司令侯赛因•萨拉米在电视讲话中表示,伊朗将对任何入侵行为予以坚决回击,警告称“那些打算入侵的国家将变成主战场”,“决不允许战争蔓延到我们自己的国土”。萨拉米的这一番讲话发表于名为“狩猎劫掠者(Hunting Vultures)”的无人机展览开展仪式,伊军方展出了此前截获的各国无人机,其中包括今年6月击落的美国“全球鹰”。

今年8月,美国呼吁澳大利亚、法国、德国、日本、挪威、韩国和英国等国加入联盟,通过空中监视和海上巡逻确保波斯湾地区战略通道的安全。英国和阿联酋已经响应了这一号召。9月14日,沙特石油设施遭无人机袭击引发大火,美国指责伊朗是“幕后黑手”,并于20日宣布向海湾地区增兵。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