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俄警惕日本"宇宙自卫队" 称目标直指中俄

2019-09-20 11:36: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宣称要新设太空战部队的想法激起俄罗斯的警惕。“今日俄罗斯”电视台18日称,日本仿照美国做法,加强太空军事力量的目标无疑直指中国与俄罗斯。

4、 

资料图:日本海上自卫队

俄警惕日本“宇宙自卫队” 称日目标直指中俄

【环球时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宣称要新设太空战部队的想法激起俄罗斯的警惕。“今日俄罗斯”电视台18日称,日本仿照美国做法,加强太空军事力量的目标无疑直指中国与俄罗斯。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安倍晋三17日在防卫省召开的自卫队高级干部集会上表示,将在航空自卫队新设“太空战部队”,并宣称日本向“航空宇宙自卫队”进化也并非梦话。据称,日本太空战部队将瞄准“被美中视为新战场而展开竞争的太空”,主要任务是防止自卫队行动所需的卫星信号受到外界干扰,进而对太空实施实时监控。防卫省在2020年度的预算要求中也明确写入新设太空战部队的内容。

日本《读卖新闻》称,日本政府计划在2020年建立太空战部队,这个新的自卫队机构是因应美国、俄罗斯和中国等在太空的活动日益增加而设立的。日本拟建的太空战部队初期由70人组成,部署在东京西部的一个自卫队基地中。目前,日本政府正在研究从地面追踪太空物体的系统,用来监控来自其他国家卫星的威胁,以及监测太空碎片的情况。该系统使用高灵敏度雷达和光学望远镜,预计将在2023年投入使用。美国军方将对日本太空战部队进行培训。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18日称,日本宣布将尽快建立太空战部队的计划明显是追随美国,美国于今年8月底宣布建立太空司令部。俄罗斯国立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外交教研室主任亚历山大·帕诺夫称,日本太空战部队是为监视中国、朝鲜和韩国军队的发展,俄罗斯也可能成为日本太空战部队关注的重点。他说,日本打算提高自己的情报收集能力,以便更好地了解邻国正在发生的事情。

俄罗斯《独立报》18日称,俄罗斯国立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德米特里·斯特列里佐夫表示,日本在太空领域具有相当雄厚的实力,拥有自己的发射场,并成功发射过不同种类的卫星。但日本此举会引起周边邻国对其不断增长的军事潜力的担心。俄罗斯也会对日本此举保持警惕。如果日本太空战部队是在与美国达成的安全协议的框架内进行的,更将引发俄罗斯的严重关切。

不过俄专家也表示,目前还不需将美国和日本的太空战力量相提并论,两国的实力差别太大。对于日本来说,现在最重要的是建立监视系统,而美国则准备在太空部署打击武器来应对俄罗斯的高超音速武器。▲本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李珍 ●柳玉鹏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