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伊外长:若遭美沙军事打击将发动"全面战争"

2019-09-19 21:57:1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因沙特的两处石油设施日前遭到无人机袭击,美伊之间紧张局势近日不断升级。伊朗外交部长贾瓦德·扎里夫19日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对美国和沙特发出警告,称若对伊朗进行军事打击,伊朗将发动“全面战争”。

伊朗外长:若遭受美沙军事打击 将发动"全面战争"  www.taihainet.com 2019-09-19 20:54 来源:海外网 用手持设备访问

6、

伊朗外交部长贾瓦德·扎里夫。(图源:CNN)

海外网9月19日电 因全球最大石油输出国沙特的两处石油设施日前遭到无人机袭击,美伊之间紧张局势近日不断升级。伊朗外交部长贾瓦德·扎里夫(Javad Zarif)周四(19日)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对美国和沙特发出警告,称若对伊朗进行军事打击,伊朗将发动“全面战争”。

对美国和沙特发出“全面战争”警告

在19日上午的采访中,被问及美国或沙特对伊朗发动军事打击的后果时,扎里夫给出四字答案——“全面战争”。

“关于保卫我们的国家,我要发表一个非常严肃的声明,那就是我们不想进行军事对抗。”扎里夫补充道,基于对上周末沙特石油设备遇袭事件作出的军事回应,将造成大量伤亡,“但是,为了捍卫领土,我们不会眨眼。”

暂不会重启与美国的谈判,愿与沙特对话

扎里夫在采访中同时表示,伊朗希望避免冲突,且愿意与沙特及阿联酋对话。不过他也强调,除非华盛顿方面履行2015年签署伊核协议时的承诺,全面解除对伊制裁,否则不可能恢复与美国的谈判。

“伊核协议是我们早就与美国达成的一项协议,我们为什么要重新谈判?我们为什么要再做一些可能在一年半后又会被推翻的事情呢?”扎里夫说,“如果他们取消非法重新实施的制裁,那情况就不一样了。我们就会考虑谈判。”

再次否认参与沙特石油设备遇袭事件

扎里夫在采访中再次否认伊朗参与了上周末对沙特石油设施遇袭事件。他表示,宣称对此事负责的也门胡塞武装已加强了军事能力,他们有能力实施如袭击沙特石油设施这样的复杂行动。

“不过,我不会因为他们宣称对此事负责,就肯定这起袭击事件是他们发起的。”扎里夫进一步表示,“我只知道这起袭击事件不是我们做的。”

参加联合国大会的签证还未获得美国批准

扎里夫原定于本月晚些时候陪同伊朗总统鲁哈尼赴纽约参加联合国大会,不过由于签证问题,鲁哈尼此前表示可能会取消出席联合国大会。在19日的采访中,扎里夫谈及此事时表示,“美国还没有给我们发放签证,因此我们暂时无法前往。”

被问及“参加联合国大会,时间上是否还来得及”时,扎里夫说,“不是来不及,但时间很紧迫。”

近日以来,美伊之间紧张局势不断升级。9月14日,全球最大石油输出国沙特的两处石油设施遭到无人机袭击。对这次袭击,也门胡塞武装当天承认是该组织所为。但美国和沙特仍指责伊朗应该为这次“对世界能源市场前所未有的袭击”负责。

伊朗方面此前断然否认美国和沙特的指责,称“这些指责更像是某情报机构和秘密组织破坏一个国家的声誉并为未来行动建立框架的一个阴谋”。国际媒体担忧,美沙与伊朗之间的这一轮新危机由于影响更广泛,可能出现“更加致命的危险”。(海外网 姚凯红)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海外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